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传承文法红色基因,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来源: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核心提示:近日,文法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A312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行2019年本科生党支部立项答辩。提出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激活支部“细胞”活力,传承文法学院红色基因,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近日,文法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人文楼A312人文楼A312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研究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进行2019年本科生党支部立项答辩。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成员、本科生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交流。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激活支部“细胞”活力,传承文法学院红色基因,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会上,本科生5个党支部分别进行了汇报。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落实五育并举,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准备开展“立德树人”故事分享会、“用智铺谋”时政讨论会、“美不胜收”艺术参观活动、“举手之劳”志愿活动及“强身健体”红色考察活。视觉传达设计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我爱阳光”为题,提出将通过警示教育、廉政作品创作及展览、“小师妹”廉政漫画报和廉政建设主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学生廉政教育,以学促廉、以艺颂廉、以报倡廉和以研解廉。广告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建国70周年主题,将开展《歌唱祖国》快闪视频拍摄、观看《榜样》系列纪录片以及理论知识竞赛等党员教育活动。社会工作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社会工作党支部秉承“助人自助”的理念,拟设立社工体验营,让“红马甲”多起来、“红马甲”精神红起来。法学本科生党支部结合法学专业特点,将在“宪法日”、“消费者维权日”等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凝聚党员力量,加强法律宣传。

集中交流后,大家就党建工作人员培训、支部工作规范性指导、支部立项形式创新、党员主观能动性调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大学生党建工作要聚焦主题教育、聚焦党员党性教育、聚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聚焦师生融合和本研贯通,创优支部立项活动,激活支部“细胞”活力,传承文法学院红色基因,建强支部战斗堡垒。

周治瑜做了分享交流。他说,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锋队,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榜样作用,占领学生的精神高地。结合支部立项,他说要把立项活动当做推动支部建设的“发动机”,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激活支部“细胞”活力,做好七个方面的结合:把学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结合,搭建师生交流融合平台;把本科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促进本硕交流与沟通;把党建工作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推进党建和专业学习双促进、双提升;把户内活动与户外活动相结合,丰富学习的形式、场所;把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和社会实践服务;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做好前期策划,体现多样性和创新性。通过主题教育和形式多样的支部立项活动,让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让红色基因在文法学院显现表达。

撰稿人:金芬 审稿人: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