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来源: 时间:2019-11-02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学院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学院班子成员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政策学习不够、会前沟通不充分……问题的根源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分享了自己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感受,他结合工作实际,“解剖麻雀”,深入剖析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他表示将在工作中践行“不懂要问下级”“善于弹钢琴”“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谈”,努力从思想和行动上尽快适应新角色,从业务和政策上尽快熟悉新工作,做好主职的参谋。副院长孙站成表示,会前充分沟通、表达意见,是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召开成功与否的关键,要横向交流和纵向交流,确保会上形成共识、达成一致。副院长王德强就“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谈了自己的感受。

院长田北海强调,开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要做好五个准备:一是会前要充分沟通,主职与副职要充分沟通,副职之间就工作交叉部分要充分沟通;二是要胸中有数,对待上级要求要清,对待民情社情要明,要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三是要加强学习,要弄清楚自己的“家底”,要清楚业务知识;四是要相互协同,班子成员之间既要有分工,更要有互相补位的意识;五是要保持一致,一旦形成决议,要保持一致,要共同推进、落实工作。

党委书记瞿明勇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做到六个下功夫:在带头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上率下的要求;在勤奋上下功夫,在学习、工作、思想等方面都要保持勤奋的状态;在实干上下功夫,要抓落实,要让师生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担当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善于破解难题,切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在和谐上下功夫,班子一定要做团结的表率,要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谈,要加强系部之间的沟通,营造“文法一家人”的温馨氛围;在廉洁上下功夫,严守政治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