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法学院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来源: 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文法学院通讯员吴子强)10月25日晚,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向纵深开展,文法学院党委采取在学院301会议室集中观看、分散观看等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并就学习体会进行交流。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展现了“人民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先锋”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羊书记”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和坚守,彰显了他们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一幕幕感人场景,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肺腑之言,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的思想都受到了深刻洗礼,进一步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本科生党员张佳宁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再长的路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节目里一个个榜样直抵心灵,一个个故事震撼人心,其中老英雄张福清60多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事迹最让其感动。每一位党员应向张福清同志学习,淡泊名利,不求回报,坚守初心。研究生党员杨晓波说:“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我,无比敬佩榜样们的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自己作为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党员,日后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必定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成为一名对党和人民有贡献的人。”

辅导员桂恒俊围绕“谁是我们的榜样”和“我们向榜样学习什么”两个方面进行思考并分享他的学习体会,“淡泊名利的英雄战士,吃亏在先的致富能手,献出青春和生命的第一书记,一片赤诚的大湖鸿雁,吃苦耐劳的环卫工人以及拼搏奉献的航天人,榜样们是来自不同岗位的优秀代表,优秀与职业从来没有绝对的关系,所有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念,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的精神,老师践行好工作职责,学生学好专业技能,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交流讨论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对师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对标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对标党章,践行初心使命,三要对标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对标责任,践行初心使命。让师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促使人人学榜样,追榜样,做榜样。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