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推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经研究,特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领会精神实质,开展系统学习

组织全院师生员工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华中农业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在研读交流中不断领会精神实质。

(一)抓好示范引领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须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两大会议精神,把握重点,深入研讨。中心组成员至少为学生、教师党员讲授一次专题党课。

(二)专家宣讲报告

邀请马克思主义等相关专业专家围绕主题开展一次专题学习报告,解析大会提出的新论断、新任务、新思路、新举措。

(三)深化学习研讨

大学生党总支须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群体的培养计划当中,强化学习考察。

各师生党支部须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专题学习,采取读原文、悟精神、谈感受、讲做法等方式加强学习。

二、注重融会贯通,坚持学做结合

(一)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

广大教师要将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课程思政建设有机结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进一步完善自己所带课程的教案,协同推进重要会议精神的“三进”“三入”工作。

(二)与学科发展规划有机结合

各系负责人要召开专题会议,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重新审视学科发展定位和培养目标,在学校迈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要以不断扩大人文社会科学影响力为学院学科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

(三)与青年教师培养有机结合

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关注重视青年教师的教育培养。通过组织“青年教师讲课大赛”、“青年教师茶话会”等方式密切联系青年教师,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条件。

(四)与支部立项活动有机结合

各师生党支部在进行支部立项设计时应将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将支部自身建设融入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中,服务于青年成长和发展。

(五)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

围绕习总书记在五四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中提出的学校未来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树好方向,立好主题,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师生在实践中发扬五四精神,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三、提高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分层分类开展好五四讲话精神和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开展,促进事业发展。各教工、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创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19610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