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十九大 > 正文

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初心” 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 时间:2019-10-13 点击数:

1012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以《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初心》为题为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建部门骨干讲授党课。

周治瑜从探寻初心、叩问初心、坚守初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提出党员同学要从入党誓词中去找寻当初那一份初心,入党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入党誓词是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党的最高理想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同学们要经常用入党誓词的镜子照一照、正一正自己的衣冠,经常用入党誓词的尺子量一量、找一找自身的不足,经常同模范践行入党誓词的优秀党员比一比,看一看存在的差距。”他还结合了部分政治思想滑坡,理想信念动摇进而贪污腐败的官员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他指出,我们要时时叩问初心,和它对对表,看看自己入党的动机是否纯洁、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遵守党的纪律是否严格、为党工作是否积极主动。

在谈到如何坚守初心时,他提出首先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还要坚持对党忠诚,拥护支持党的事业,此外要坚持练好专业本领,积极投身社会建设,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桂恒俊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学校第二轮巡察工作作了进一步动员部署,他表示各党支部要把主题教育和巡察工作当作查找整改问题、加强支部建设的契机,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即知即改,实做实改,把支部战斗堡垒建好建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