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十九大 > 正文

我院开展2018年第四次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7-17 点击数:

712日,我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举行了2018年第四次全体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邀请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树义教授、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刘伟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彭彬主持学习。

王树义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题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法治》的辅导报告,他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环境法治”的概念及其三者的关系入手,讲解了“什么是美丽中国,为何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何为生态文明,为何要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我国主要的环境问题”、“加强环境法治,助力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顺应人民的期待,是民族发展的需求,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的主战场和根本理论,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美丽中国的路径,我们需要“理念+科技+法治”,才能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刘伟教授则以《党的政治建设:内涵与方略》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的政党特性、党的建设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的党建模式演进、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以及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板块进行了分享。

党委书记彭彬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人文社科的教师,不仅要明道信道还要传道,应带头主动学习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的头脑。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四个意识”, 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和常态化。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