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十九大 > 正文

师生共话十九大 畅谈走进新时代

来源: 时间:2017-11-24 点击数:

(通讯员 刘清华)11月19日上午,文法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师生座谈会在人文楼A301会议室举行。组织员祝朝平、学院教师党员代表、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

组织员祝朝平表示,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十分丰富,涉及到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等各个方面。学习新思想,我们要关注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以来为社会变革带来的深远影响,要注重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各种实践经验的总结。十九大报告不仅提出了新的研究课题,为中国人民谋求发展指明了道路,也为世界人民未来走向勾勒出了光明前景。我们应当站在民族、国家、全球的高度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论断。随后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对“主要矛盾转变”的理解以及对学院党组织建设的建议。

辅导员桂恒俊在简要回顾和总结中国近代救亡图存的各种探索和实践之后说道,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的确立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十九大报告对过去党和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辉煌成绩进行了总结,也勾画了未来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内容厚重,语言朴实,老百姓能够看得懂、听得懂。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就业”等问题与我们辅导员的工作息息相关,需要我们结合实际工作,认真领悟,把个人发展与中国梦紧密结合。

学习之路任重而道远,与时俱进方为真理,青年大学生更要加把劲!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感悟。广告学本科生党支部李明迪从理想、本领、担当三个方面切身探讨青年党员应该怎么做好自己,“每个青年党员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时,就是给中国梦尽一份力,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社会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许海姣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谈到“从不同视角看十九大报告”。她讲道:“面对十九大报告,我认为可以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视角来解读。纵向上,我们要知道每个政策提出其背后所关联的中国国情变化、历史沿革等。横向上,我们要有国际视野,从中国国情出发采用比较的方法对照国内外做法。”

辅导员刘清华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从大家的发言中,我充分感受到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同学们的发言很真实,很扎实,很务实,希望大家今后多思多学多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把我们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抒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会后,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动力,砥砺青春理想,锤炼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据悉,此次活动是我校文法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学院将按照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安排,有序开展其他学习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