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十九大 > 正文

马哲军为我校师生作十九大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17-12-18 点击数:

南湖网讯(通讯员桂恒俊)12月14日下午,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智库首席专家马哲军教授作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报告。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报告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报告会上,马哲军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入手,对十九大的召开背景、时代意义以及国内外的评价进行解读,并就如何学习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分享。

就“怎么看”这一问题,马哲军讲到了大会的召开背景――大背景、大时代、大目标、大战略、大难度。他表示,中国目前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前所未有的,中国已经走进世界中心,但是我们面临的艰难险阻也是前所未有的,面对改革发展的任务之重、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青年一代需要有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

谈到“怎么学”,马哲军讲到了“六个一”:一个鲜明主题、一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一个行动指南、一幅宏伟蓝图、一个政治保障。他认为,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最后,马哲军与全体师生共同探讨了“怎么做”这一问题。对此他表示,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随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作总结讲话。他赞扬了马哲军的解读报告,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不仅要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做实上下功夫。全体师生党员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带头学习,努力践行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的学习、工作以及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结合起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