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

来源: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通讯员:胡闫圆】20201月以来,为应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战略成果,还需持续巩固防控成效。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很关键的一道防线。扩大宣传、联防联控、深入排查、疫后心理疏导、医护子女辅导、便民利民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社区工作也面临着重重考验,同样需要大量细致繁琐的基层工作。因此,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胡闫圆来到了社区,进行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发挥其专业优势,积极投入战斗,承担社会责任,谱写一曲有意义的青春之歌。

2020824日,在提前一周与社区张书记联系后,胡闫圆来到了社区,参加了本周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小组的小组会议。会议中,社区张书记指出这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的重要性,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社区工作人员仍要清醒地看到社区防控和后续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疫情防控的思想不能松懈,措施不能松劲。

在充分学习到此次会议思想和宣传工作技巧后,胡闫圆同6位社区工作者一起领取了疫情防控的海报和宣传物料,开始为期两天的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在社区的公告栏张贴海报,挨家挨户发防控宣传小手册,倡导居民随身携带口罩、垃圾分类投放、健康文明餐饮,推广分餐公筷等良好社会风尚……天气的炎热和工作需要的耐心和细致,让胡闫圆第一次亲身体会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最后小区36栋居民楼的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在上门宣传工作期间,社区工作者了解到部分老年人没有手机,无法进行微信扫码出示健康码的问题还没有解决,于是社区工作者便安排这一部分老年人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给每位有需求的老年人发送了纸质健康码,确保老年人之后的出行能够通畅无阻,一共为29位年过六旬的老年人发了纸质健康码,最后这些老年人也对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827日,胡闫圆跟随张书记来到小区门岗查看外地返回人员登记情况,收集信息并上门查询做好跟踪,向门岗工作人员强调卡口“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常态化防控要求。同时,社区工作者也在微信朋友圈、居民微信群及时向居民发布政策相关通知,提醒各位居民注意个人防范。

短暂的几天社会实践,胡闫圆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社区作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一关,防控工作时刻都不能松劲,社区服务一刻都不能停歇。向每一位坚守在岗位的社区工作者致敬,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全国、全世界都会彻底战胜疫情,走出阴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