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浙江德清“清禾助医”公益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倪丽娇,将暑期的热情“燃烧”在德清县第一人民医院中。

7月27日至8月2日,倪丽娇同学在德清清禾公益组织的领导下,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助医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德清县就医群众顺利使用医院最新引进的,集挂号、缴费、办卡、预约等功能为一体的自助服务机,以及为群众指引路线、进行心理疏导等。

七天里,志愿者每日的工作流程基本相同,下午1:30准时登记签到,然后穿上“红马甲”开始工作,帮助病人检查指引,挂号缴费,陪护就诊,充当病人的“临时家属”。

作为组织里少数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之一,倪丽娇同学充分展现了年轻人的力量,凭借高中生物知识以及互联网资源,为就诊群众解答各种问题,例如“如何查看化验结果”、“胃疼应该挂什么门诊”等等。她以“训练有素”的作风和“和气宽容”的态度,帮助了许多患者安心就诊。

并且,在服务过程中,倪丽娇同学对中国医疗业有了新的认识:第一,使用自助服务机在年轻人眼中也许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殊不知,一些视力不好、文化程度较低甚至不识字的中老年人,非常需要人帮助,因此医疗志愿服务意义重大;第二,中国科技的发展和医疗事业的进步有目共睹,中国医疗事业经历2020新冠肺炎的考验后,又上升了一个平台。

门诊大厅护士站的王文华护士评价到:“自从清禾公益组织和医院共同开展这项活动以后,医院就诊秩序改善了很多,现在普通的挂号可以找志愿者帮忙,比较专业的问题再来问我们,不仅我们轻松,市民们也大大节省了看病的时间。你们年轻人真行!”确实,“新鲜血液”的力量是巨大的,并且年轻人的加入,势必会带动更多人投入医疗志愿服务当中。

暑假已经过半,但志愿的热情没有减半,倪丽娇同学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不仅方便了他人,同时也深刻意识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受到公益活动为个人带来的价值升华。接下来,她会利用剩余的假期时间,充分借助清禾公益这个平台,投入德清县公益事业当中,向社会彰显青春力量。

通讯员|倪丽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