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关于武汉汛情的视觉化设计小组开展观众喜好问卷调查

来源: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通讯员:文 李小宁  图 胡思思 胡宇昕727日至30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暑期实践小组于武汉江汉区开展社会实践调查。为使制作的艺术作品更加贴合观众的需求、使其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同时扩大作品的受众面,实践小组在创做前进行了相关的问卷调查。从问题设计到在线上线下发放问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成员们均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调查。


本次调查主要着眼于民众对汛情的关注度、对致敬英雄和防汛知识的兴趣程度、设计风格倾向,以及艺术作品的呈现平台选择等几个方面。为了扩大问卷的覆盖面以提高数据的准确性,本次的调查采用了线上调查和线下调查两种方式。

线上调查主要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和群组来宣传和发布问卷。团队成员发动自己身边的力量,号召广大网友积极填写并得到了大量的转发,线上调查较为顺利。

然而,线下的调查工作却遇到了困难。汛情期间,强降雨天气让调查变得困难重重。团队成员们在大雨中穿行,深入街头巷尾,为了圆满地完成社会实践的调研任务,不顾风雨险阻。队员们都希望能够尽可能多的找到受访者填写问卷,以使调查结果更具参考性。与此同时,为使调查结果更为客观真实,调查数据更有价值,团队还致力于丰富调查对象类别,热情地邀请了各个年龄段的调查对象填写问卷。


通过本次调查,实践小组总结出:在汛情期间,人们对汛情的关注度普遍较高;对于汛情方面的宣传,更希望看到类似于防汛防洪知识的科普宣传;而在科普知识分类中,人们对于防汛知识安全隐患的部分有更大的兴趣;设计风格上摄影、海报、插画接受程度相当。


接下来,实践小组会根据调查结果策划设计内容,希望最终的艺术作品能够让汛情中的人们了解到更详细的防汛防洪科普知识、更有意义的防汛英雄事迹,能够为湖北防汛事业提供自己个人的一份力。



审核人:高尚桢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