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实践基地和社会工作服务站落户蕲春县郦公园社区

来源: 时间:2014-07-13 点击数:

2014年7月12日上午,郦民社会工作服务站暨华中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郦公园社区居委会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彭彬、蕲州镇党委书记胡学文、县民政局党委书记程江明、蕲州镇人民政府镇长陈青等领导同志以及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工站工作人员,青少年近7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郦民社会工作服务站负责人华中农业大学陈红莉博士首先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郦民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基本情况。郦民社会工作服务站是华中农业大学与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合作成立的公益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它依托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优秀师生,运用专业理论和方法,为儿童青少年提供学习辅导、心理帮扶、社会交往与社会体验教育,建立以社区为纽带,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以促进儿童青少年生理与心理的健康成长。并在此基础上,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共建和谐社区,探索“政府主导、民间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同时,郦民社会工作服务站也将成为华中农业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一个服务社会的平台。

彭彬、程江明、陈青等同志先后发表了讲话,各位领导对社工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社工站表示大力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大学生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了解社会、服务社区、增长才干。

揭牌仪式结束后,蕲州镇党委书记胡学文同志宣布郦民社会工作服务站第一期暑期夏令营开营,并向青少年代表陈茗授旗。

仪式结束后,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了正式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我爱我家,我爱我社区”的环保活动。本次环保活动旨在让青少年提高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对于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影响社区居民关注社区环境,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意识。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小组,按照四条路线进入社区发放环保倡议书,征集活动签名,并捡拾路边垃圾。

活动中每个孩子积极主动地参与其中,很多居民被孩子们所感染,纷纷在环保倡议书上签名,有的居民说:“孩子们真不错,能够懂得为家乡做贡献”。社区活动结束后,社工和孩子们相继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感受。社工贾梦琦说:“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的表现让我很感动,尤其是一个孩子被不理解他们的居民推搡后没有觉得委屈,仍然能够坚持,她的这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其中一个孩子分享时说道:“我们很感谢华中农业大学的哥哥姐姐组织我们参加这次活动,这次活动不光能够增强我们自身的环保意识,也可以通过我们的行动美化我们的家园。”随着分享环节的结束,整个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