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来源: 时间:2014-07-04 点击数:

【导读】7月3日下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雨露·中国公益社所属的“逐光”暑期支教服务队正式起航,开始了他们为期半个月的支教活动。

7月3日下午,雨露·中国公益社所属的“逐光”暑期支教服务队正式起航,开始了他们为期半个月的赴广西玉林支教活动。

据悉,今年雨露·中国公益社共组织了包括“逐光”暑期支教服务队在内的九支支教服务队伍,并在6月30日进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雨露相关人员在会上颁发了礼品与资金作为对支教队的支持。“逐光”暑期支教队一共有15名成员,早在7月1号早上九点,队长乔雅婷就带领3名队员先行前往支教点,进行支教前的考察、招生以及与当地相关部门、人员联系的相关工作。副队长李彦达则于下午带领10名队员赶赴支教点。

副队长李彦达说,为了鼓舞士气,增进大家的积极性,除了进行雨露全体的启动仪式外,还特意举办了“逐光”自己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队长总结了队员们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表达了对队员们努力工作的期望,并安排了接下来工作的内容。队员们也士气高涨,对即将开始的支教活动充满了期待与盼望。

先行成员乔雅婷队长考察后表示,支教地点条件非常艰苦,尤其是天气方面,夏季温度基本每天都会接近40℃,有时甚至会超过40℃。交通极为不便,山路崎岖难以行走、离城镇比较远不利于东西的购买与采集。语言不通还导致交流有障碍……这些都为他们支教活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对于这些问题副队长李彦达说道:“任何事情都会有困难,支教的困难真的很大,但是我们不会害怕,不会退缩,只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这次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欢乐与知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也是队员们的态度与心声。

(张利勇 王贺 张琦)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