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缤纷暑假,情满蕲春————公益服务进社区

来源: 时间:2015-08-03 点击数:

2015年8月7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赴湖北省黄冈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马铺社区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彩虹之光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文艺汇演,为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五名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开展,46名中小学生参加,旨在通过运用专业知识,以社区留守儿童为切入点,展开关爱行动,进行社区服务,以加强社区内部文化建设,促进社区文化的发展。

活动从2015年7月10日开始,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分别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安全、感恩教育及兴趣爱好的培养与启发教育。如通过安全手抄报的绘制和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竞赛,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内将安全知识铭记于心,付诸于行;通过“汉字听写大赛”让孩子们体会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也警醒他们学好汉语并非易事,要多动笔勤动脑;通过趣味素质拓展运动,让孩子们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制作心愿墙,一周感恩计划、爱的回馈的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并学会表达爱。通过辩论赛,锻炼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

活动以“闭营仪式暨文艺汇演”作为结点,孩子们用唱歌、跳舞、诗歌朗诵和英语话剧等节目与家长和社区主任共同欢乐,每个节目都传递出孩子们这一个月来的所获所感。在活动的最后,团队成员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对他们这一个月以来的努力给予鼓励。孩子们也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想说的话,“希望明年你们还能再来”、“祝哥哥姐姐们每天开心”,这是他们写的最多和说的最多的话。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团队成员只能用照片将分别定格,用嘱托表达不舍,如果有缘定会再见!

图文/华中农业大学赴湖北省黄冈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王振飞 白冰雪 王聪 查雨君 李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