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小火苗”支教队:爱撒大山深处,放飞孩子梦想

来源: 时间:2015-08-01 点击数:

7月30日,华中农业大学“小火苗”支教队圆满结束在威信县双河乡茨竹坝村瓦厂小学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举行了以“放心去飞”为主题的汇报演出,充分展现孩子们通过支教员教学之后焕发出的崭新面貌。

茨竹坝村瓦厂小学地处大山深处,学生以苗族、彝族为主,全校共有90余名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小火苗”支教队来到这里后,针对实际开展了趣味课堂教学,推动孩子们逐步实现“破冰—知己知彼—相信彼此—展现自我”的目标。

威信县双河乡瓦厂六年级学生杨玲 :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学到了一些武术 英语之类的 因为我们学校里都没有 而且他们还带我们做了沙画这些都是学校里没有的东西所以我觉得这样还挺开心的 自从他们来了之后跟我们说了很多 觉得外面的世界挺大的 挺想出去看看】

威信县双河乡瓦厂小学校长 陈仁林:短短15天的支教活动 使我深深地感动 从他们的身上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 从他们身上 我们学到了什么是刻苦什么是奉献 他们为我们学校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 也为我们学校带来了教育的新气象】

汇报表演以手语舞《感恩的心》拉开序幕,紧接着上演的节目有武术《五步拳》、《精忠报国》,舞台剧《白雪公主与毒苹果》、诗朗诵《如果我在瓦小遇见你》、《弟子规》,舞蹈《爱》、T台秀,以及合唱歌曲《再见》、《放心去飞》等。特别是歌曲《再见》的演唱,学生们与支教员之间的不舍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15天的相处虽然短暂,但支教员尽可能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逐步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学生及家长老师们的认可。

带着对瓦厂小学孩子们美好的祝愿,带着对大山深处孩子能够走出大山的憧憬,汇报表演在全体“小火苗”支教员《放心去飞》的歌声和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华中农业大学“小火苗”支教队队长 宋婷婷:或许短短15天的支教不能带给孩子们更多的知识 但是我们尽可能地向他们传达一些新的思想 我相信在“小火苗”一届一届的努力下 能够使更多的孩子增强自我效能感 然后提升自信 树立走出大山的自信 像我们口号所说的 “微梦映滇峦,四载薪火传” 我相信在“小火苗”一届届的努力下 这里的孩子能够快乐地成长

威信台:王定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