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天池杯”首届学生篮球联赛——“小火苗”支教队的精彩课余生活

来源: 时间:2016-07-29 点击数:

7月28日下午16:00,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小火苗”支教团远赴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双河乡苗族彝族自治区天池小学举行了“天池杯”首届学生篮球联赛。对战双方最终确定为三四五年级混合组成的风狼队和战神队,“小火苗”支教团成员担任裁判、双方教练以及记分员。

“老师你们看着,我一定能拿下MVP的称号!”风狼队主将郭熙同学对着在场边观战“老师们”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豪言壮语中透着丝毫不输给对手的气势。比赛的哨声响起,两支参赛队伍排列在篮球场的边上,接受裁判的赛前检查。

两队跳球,比赛一触即发,郭熙同学以其过硬的身体素质抢下球权,率先为风狼队拿下第一分。“风狼队加油,再来一个好球……“一干吃瓜群众瞬间路人转粉,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引来了村民的强势围观。风狼队一鼓作气,粉碎了战神队多次进攻,以37:03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中场休息时间,舞蹈“老师”胡明月带着“小太阳”舞蹈团献上一段热舞,稍稍缓解了场上紧张的气氛。在双方教练重新部署战略之后,两支队伍重新回到场上,开始下半场的比赛。战神队不甘示弱,主将杨钊在队友的配合下连下快攻,总算扳回一局,但最终也没能力挽狂澜,比赛最终以63:18的比分结束,风狼队凭借其超常的实力和出色的团队协作赢得了“优胜团体”的称号。

郭熙同学拿着“MVP”的荣誉证书在镜头前表现得尤为激动,他说:“取得优胜的自信源自于我有一群强势的队友,对手不服输的精神的确令我佩服,偶尔有几场这样的切磋也不错!”

文字/摄影 胡永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