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国学融入托管班 活动首天见感动

来源: 时间:2016-07-13 点击数:

7月11日,我们小组第一天来到黄冈市黄州区陈策楼镇社工站,参观了社工站、开展了第一次托管班的活动,并邀请了国学老师为孩子们讲授孝道。

上午,在陈春云站长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社工站的结构,了解了其功能。社工站里有办公室、治疗室和四点半课堂。我们辅导了社工站附近聚星学校学生的暑期作业,虽然有几个男孩子比较调皮,但是总体来说,学生们都很听话。在学习结束后的半个小时内,我们带领60名小学生开展了成语接龙和你画我猜的游戏,气氛良好。

下午,我们开展了国学讲座,主题是“百善孝为先”。在国学老师三个小时的课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孝的内涵,并写下了自己的感受。一些孩子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其中一位叫周末的五岁小朋友哽咽地跟我们讲述了他对母爱的感受,让我们社工都深受感动。

今天是充实的一天,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们将会用我们的真心和真诚陪伴这群孩子们,我们相信,无论是对于我们社工还是孩子们来说这个必将会是一个感动和快乐充实的暑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