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华农学子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15-08-30 点击数: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吴秀 杨颖)8月23日至29日,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20名大学生赴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由团中央组织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活动。

在为期7天的实践活动期间,大学生们情景模拟“三湾改编”,在情景教学中体验井冈山革命烽火历史。同时,通过专题讲座、基层调研、参观旧址、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实践和与老红军后代面对面互动教学等形式,寻访先辈足迹、重温光辉历史、传承革命信仰,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以符合青少年心理特征,创意设计出生动而有趣的文化产品,更利于青少年学习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姚克难介绍,当代青少年缺乏对井冈山精神、红色革命精神的深层次认识和了解,传统的教育模式也远落后于青少年对形式多样化和生动化的要求。

华中农业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大二学生马睿告诉记者,通过这7天的学习,他希望能通过自己所学专业,设计出让青少年爱看、爱玩,能主动接受的文化产品,在潜移默化中学习。

据介绍,本期“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天津大学等26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