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华中农大“小火苗“赴云南传播国学送温暖

来源: 时间:2015-08-27 点击数:

日前,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小火苗“支教团赴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双河苗族彝族自治乡瓦厂小学支教活动正在进行中,“小火苗”特色课程《弟子规》继续开讲,在传递爱心的同时在大山深处弘扬国学经典。

“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晨必盥,兼漱口;便溺回,辄净手。”

悦耳的读书声,带着孩子特有的稚气与鼻音,拖着长长的尾巴,这是孩子们在朗诵着《弟子规》。笔直的身躯,双手捧着课本,孩子们紧盯着老师,听得津津有味。“为人子应该早起,把握光阴及时努力,若经常晚睡甚至熬夜,不但对身体不好,也影响白天正常休息。早晨起床后,务必洗脸、刷牙、漱口,使精神清爽,有一个好的开始。大小便后,一定要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支教员徐张军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着,并提出让孩子们结合身边的实例加深理解。一个叫万发洪的孩子随即说道:“老师我知道了,我们应该早睡早起,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很后悔我们之前都没有这样做。”“大小便后是一定要洗手的”,五年级的张玲主动站起来回答道。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回答老师的提问,时而大声讨论,时而传来阵阵笑声。

问及孩子们上完课的感受时,六年级的杨玲则露出了笑容,“我是从去年开始学习《弟子规》的,《弟子规》教会了我怎样去孝敬父母,怎样为人处事,我很喜欢这门课,同时我希望自己能够读更多的国学课本。”

据支教员徐张军介绍,《弟子规》作为“小火苗”特色课程”自上一届开设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回家后变得更加“孝顺”了。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