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知共享汽车,创绿色空间

来源: 时间:2017-08-20 点击数:

8月20日,我校文法学院赴福建永安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永安,以“共享单车、共享汽发展情况调查”为主题进行实践活动。

据永安豪门御景处城市自助公交站点站台负责人邱长生介绍,永安是福建省首批拥有共享汽车的城市之一,自2016年7月开始试运营,8月1日正式运营,运营车辆共160台。全市共有13个站点,居民凭借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可办理租车卡进行租车。纯电动自助公交既有私家车自驾的灵活,自由,又有类似公交自行车异地还车的方便,是一种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的新型公交模式。

但共享汽车也面临一些问题。由于永安自助公交试运营期间每小时收费仅3元,严重低于同行业的每小时20元到30元,导致有限公交资源被少数人长时间占用,有紧急需车辆办事的市民难以租到车。因此,自2016年9月1日起采用新收费标准,使用的时间越长,价格越高。执行新收费标准后,车辆运转使用率从2.3单/台车•天提升到3.6单/台车•天,提升比率达到56%,极大地便利了市民的出行。

共享汽车的产生反映了出行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交通体系的日渐完善。共享理念在交通领域得到了良好的贯彻,达到了低碳环保,节能便捷的目标。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