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回访杨晓红校友---感恩母校,心系华农

来源: 时间:2017-07-07 点击数:

核心提示:近日,由我校文法学院学生王末寒、袁颖、蓝悦等八位同学组成,魏佳容老师指导的文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三进三访---回访昔日校友,献礼百年校庆”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展,团队对杨晓红等多位校友进行了回访。

7月7日下午三点,一行人乘车来到位于汉口的武汉市农业委员会,杨老师身着职业装,精神抖擞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欢迎你们”,一声热情的问候拉开了接下来访谈的序幕。

杨晓红老师是华农78级蔬菜专业本科毕业生,现任武汉市农业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是华农优秀校友。

在与杨老师的交流中,她诚挚地分享了她在华农四年的收获与感悟,谈及华农,杨老师似乎有说不清道不完的回忆和眷恋。说起华农对自己的影响,杨老师说道:“华农的教育真的对我的影响很大。首先,华农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在这里学会了自我控制,而且,面对这么大一个团体,自然而然的培养了集体荣誉感,教会了我如何学习如何做人。这些体会在我毕业参加工作后都有很大的帮助。”杨老师还强调了我们一定要谨记校训,做诚实务实的人。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杨老师对大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作为大学生,理论知识是很重要的,要踏踏实实的学习,相信用自己的实力说话,不管有着怎样的捷径,最后比拼的还是自己的能力。学习要坚持自己的方向,不消极不抱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就业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戒骄戒躁,肯吃苦不怕累,要把自己的经历当做人生的历练。”同时,杨老师结合华农的农科特色对我们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恳切的建议:“在平常的学习中,多开展创业课,礼仪课,应用写作课。在课余实践,学校要多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基层,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目前杨老师的主要工作是新青年下乡,大学生创业等,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及职业农民的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了交流。在母校双甲子到来之际,杨老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教育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也祝母校和狮山怀抱中的学子们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