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校运快讯】 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幕后故事

来源: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我院方阵朝前走来,精神饱满,步履从容,文法师生亲切交流、协力并进,愿为这金秋盛会,添一笔文法亮色!


广告学的同学们手持相机参加出场式,他们的自信与昂扬,表露着文法人的青春色彩


法学同学们高高举起法条



社会学类的师生们穿着社工机构的制服,展示着社工服务设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在展示他们迸发着新鲜创造力的个人作品


19级新生们进行广播体操项目表演,各学院的新生组成了一道道缤纷的彩带


广播体操训练中


广播体操项目参与人员合照

文法学院方阵负责人张晟豪对始终配合方阵布置的老师同学表示了由衷感谢:“老师同学们一直积极地配合、适应提出的要求。广告同学拿的十五台相机需要用十五个学生证来借,这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临近截止时间的时候,有五个学生证没有到位,于是我跑遍了一整层寝室楼,在五个不同的寝室中借到了五个学生证,如果没有这五个同学的鼎力相助,事情会变得麻烦很多。社会学类同学手里拿着的物资则更有来头,是从武汉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仓库里借的,红马甲的衣服是陈红莉老师从武昌区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借的。总之,如果没有学院的各位老师、各社工机构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方阵工作不可能完成。这场活动里我收获了很多,理解,真诚,关心,包容......看到了新一代文法人的努力,拧成一股绳就要上的冲劲儿,不服输不认怂的勇气......收获的感动和点点滴滴有很多,很难全都讲出来,带这个方阵可能就是19年给我最大的惊喜了,大家的努力也是我无论如何也要配合大家搞定其他相关工作的动力。

组织部负责人吴美琳也被在场观众的热情打动,她表示,虽然天气很晒,看台上也没有遮凉的地方,但是每位观众都很努力,喊出了文法学院的激情和气势,她尤其感受到了19级新生们的支持和温暖。

广播体操项目负责人曹仕杰表示:“这次广播体操训练进行的很顺利,19级的学弟学妹们有趣、懂事又努力,正因为有这样一群脚踏实地的付出者,广播体操的方队汇演才有了质量保证。在训练阶段,我们每天训练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依次进行了动作教授、选拔排位、动作规整、站位训练、跑位训练、最终巩固的专题训练。广播体操的训练总是给人训练量大、枯燥乏味的印象,为了缓解大家的疲劳感,我们相较于其他院还多加了一个环节——课间五分钟,在中场休息时鼓励大家报名进行才艺展示。当然,训练阶段也有一些困难,比如新生活动多时间紧,有的同学容易发生安排冲突;武汉的天气开启了迷幻模式,下雨天温差大,给训练带来了很多不便;彩排时也出现了点位消失等意外状况。另外,文法学院作为跑位的首排,肩上承担的责任与压力更大,时间、场地也都十分有限,但大家只用了四五遍的短距离跑位训练就能基本统一步伐、整齐牌面。开幕式表演当天我很感动,从入场前的搭肩拍手,大家一起自豪地喊出“我们是文法学院!”,到安静整齐的候场,标准有力的操演,迅速有序的退场。我们完成了!展现出了文法学院的风采!在出场那一刻,他们已经做到了我心目中的满分。”

参与广播体操的社会学类1903班李孟欣说:“ 广播体操做起来确实挺有锻炼效果的,训练时大家都很认真,学得很快,而且学长学姐在休息时间准备的节目也消解了我们的抵触情绪,魔术表演、唱跳rap……层出不穷。

文字 | 新闻中心 杨皓翔 杨梅霞

摄影 | 新闻中心 孟可欣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