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四战校运,剪不断的体育情

来源: 时间:2013-10-18 点击数:

他是文法学院唯一一个体育特长生,他是现校篮球队主力队员,他是曾经的文法学院体育部部长,四次参加运动会,拿过许多荣誉,也曾带领文法院取得辉煌……此时,他大四,他就是社会学1001班的王晓晖。在他最后一年运动会上,他以三级跳第三名的成绩为他的校运生涯画上了完整的句号。

与体育结缘

和其他体育特长生一样,王晓晖从小就特别喜欢体育。由于高中时成绩不是很好,自己又特别想上大学,所以当学校在招体育特长生时,他就抓住了这个机会。“其实在报名之前,过程还是挺曲折的。那时爸妈对体育不太了解,觉得学体育不会有出息。那段时间,我和家里闹僵了,还曾经因为这个罢学。后来父母终于拗不过我,就答应了。我很珍惜这个机会,每天刻苦训练。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来到咱们学校。我也觉得这是我做的最重要的一个决定。”体育圆了王晓晖的大学梦,也让他的人生有了更多选择。

“运动会真正的意义就在于竞技体育的魅力。”王晓晖说:“运动会让我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就像一颗篮球,在它抛起的那一瞬间,就把五个人聚在一起。不论结果是输是赢,我们至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也是我喜欢运动的原因。”

四战校运

四次参加运动会,对王小晖来说,最难忘的是他做文法学院体育部部长那一年。他坦言,当时工作确实很辛苦,自己也做了很大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运动会的时候,他带领文法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我感到挺欣慰的(幸福地笑了)。”参加学生工作三年,如今离开体育部,留给王晓晖的,更多的是怀念和不舍。舍不得体育部的同志们,舍不得母校,更舍不得自己的同学。“现在,我还是会去关注体育部,关注咱们院的体育。希望今年我们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作为征战运动会四年的老将,虽然有不错的战绩,但王晓辉也有遗憾的事。自从加入院篮球队以来,他取得的最好成绩是亚军,没有摘得冠军的桂冠一直让他耿耿于怀。明年的“狮子山杯”篮球赛,将是他带领文法院参加的最后一次篮球赛。他满怀信心:“我会抓住这次机会,将冠军收入囊中,为我的大学篮球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剪不断的体育情

对于自己的学弟学妹,王晓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多做运动,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大学生活是人生中很重要的阶段,所以要珍惜自己的时间,多学一些技能,比如英语、计算机、普通话等,这些重要性,等你们找工作的时候就体会到了。”

对于体育,王晓晖坦言不论是现在还是以后,它都将会是自己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永远不会放下它。

文字记者:井毓芳 沈柯

图片记者:王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