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运动会专题----奔跑吧,少年

来源: 时间:2015-10-21 点击数:

“今天,要去跑南湖吗?”自从大华农实行了环湖跑制度,这句话基本上一直被同学们挂在嘴边。每日傍晚,南湖总会迎来许多奔跑的学子,夕阳下他们的身影为宁静的湖景平添了许多跃动的色彩。每一次奔跑都是一次战斗,在其他同学都需要奋力才能完成任务的时候,一位“逆天”的大神却以258圈的惊人战果傲视群雄。在他看来,跑步的过程虽苦,结果却甜。奔跑是为了看到远处更美的风景,保持身心愉悦,你就能发现不一样的精彩。值此运动会开幕前夕,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这位奔跑的少年——罗钟宁。

问:罗钟宁同学,上一学期据说环湖跑跑了几百圈,远远超过了学校规定的圈数,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惊讶和佩服,请问你究竟跑了多少圈呢?除了环湖跑,你还喜欢哪些运动?

答:上个学期嘛,一共是258圈,其实我觉得比起跑霸的437圈少太多了。除了环湖跑,我还喜欢打羽毛球和骑自行车,虽然这两项运动都不是我的强项,但是还是很享受运动的过程。

问:上学期学校规定的环湖跑圈数很多同学都觉得很难完成,有的甚至没跑完,那么是什么驱使着你不仅跑完了规定圈数,还额外跑了这么多呢?你是怎样产生这种想法并付诸实践的呢?

答:其实也没有特别的什么动力,纯粹是因为自己想跑就跑了,因为自己不怎么会打球,所以想通过环湖跑来锻炼一下身体,而且上个学期的课余时间比较多,有时候闲着没事看着别人跑觉得挺有趣也挺健康的,自己也就去跑了。另外跑步的好处也很多啊,能保持身心愉快,心情很重要吧,不要把它当成是一项任务,轻松地去享受就好了。

问:我们学校的环湖跑不仅严格采用了机器刷卡刷脸的技术手段,而且是体育成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目前看来这种制度还会一直存在。你怎样看待环湖跑这种制度?对此有些什么评价?

答:个人觉得环湖跑这个制度还是不错的,可能很多人心中有逆反心理比较反对这样强制的手段吧,或者没有什么锻炼的习惯所以一下要跑这么多可能觉得比较吃力。体育老师也说环湖跑这个制度其实是想鼓励大家走出寝室,鼓励运动的,而且我个人认为时间充裕的话,一天一圈很快就能解决掉了。

问:这一学期环湖跑又增加了数目,更加大了任务的难度。作为一个刷了几百圈南湖的“刷圈大神”,你觉得同学们怎样跑才能轻松一点?能给出一些建议吗?

答:持续慢跑吧,跑步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啊,这样可以转移注意力,也能放松一点。或者还可以约上几个朋友同学一起跑,大家一起的话会更有趣味性,而且个人很容易因为一些原因就放弃了原本去跑步的计划,有人督促的会更容易养成每天都去跑步的好习惯。

问:校运动会马上就要开幕了,这也是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在经过了去年的运动会之后,你认为我们学校的运动会有什么特色?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答:我觉得我们学校运动会最大的特色就是热情,无论是运动员、观众、啦啦队队员还是其他的工作的人员,大家都很热情,都是怀着很高的热忱来参与这个运动会的。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外乎是看台上的热闹壮观场景了,相信大家也会对这个有很深的印象吧。还有就是运动员的风采了,比如我们院的麻海清学长,4*100的接力赛,超级酷的。

问:除了深刻印象和特色之外,你觉得我们学校的运动会还有不足的地方吗?能给出一些使之更加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吗?

答:四个年级一起比赛感觉有点怪怪的,和我以前经历的运动会不一样,初高中时期的运动会都是各年级分开的。一起比的话感觉高年级的身体素质更好经验更足会更有优势,低年级的毕竟经历还不够。建议嘛,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分年级比赛。

问:现如今,高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国家也规定了每年必须进行体质测试并出台了一系列标准。你认为当代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如何?应该如何增强体质?

答:我觉得普遍身体素质是比较差的,可能跟我们高中时期锻炼太少有关系,我自己的身体素质也不怎么好,所以才想多跑步锻炼一下。既然来到了大学,课余时间比较多了,我们就应该多走出寝室去锻炼,毕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很重要的,而且现在锻炼也已经成了一种新的风尚,只要坚持运动的话,体质一定会逐步增强的。

问:现在人们都会将各种计步软件与自己的微信或者QQ进行绑定,在朋友圈晒步数晒排名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你对这种软件计步并排名的方式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

答:我觉得这样晒排名晒成绩的方式能从另一个方面激励人们去积极参加锻炼,而且感觉计步软件还是挺能让人有成就感的,在劳累之余看到自己锻炼的成果应该也是很开心的吧,所以我觉得这种方法还是挺积极的。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