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再遇校运会——王淑琪专访

来源: 时间:2015-10-19 点击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华农人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华农校运会已经走过了五十个年头,对于每一个华农人来说两天的时间都是难以忘怀的。可是,本次校运会对于法学1301班的王淑琪来说更是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因为这是她第二次担负起校运会裁判员的使命了。

去年校运会,王淑琪被分配在器材组,今年她加入了赛后控制中心。“虽然都不是具体的比赛项目,但每次都有很多的感触与收获”,王淑琪说道。在家庭氛围的熏陶下,她从小就很喜欢体育运动,平时也常常关注一些体育赛事,却因为身体素质不够好,导致许多运动她都无法参与。但是,心中那一份对体育的热情却从未消减,她仍然希望自己可以近距离地见证体育,感受运动的氛围,所以她连续两次选择以裁判员的身份参与运动会。“每次看到那些努力拼搏的运动员,我自己也很受鼓舞”,王淑琪说道,“现在毕竟也已经大三了,我希望通过运动会裁判员的经历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回忆。”

回忆起去年,校运会留给王淑琪的是快乐和感动。去年的一些趣味项目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着大家姿态各异的袋鼠跳的前进方式,真是让人觉得又好笑又感动”,她说,“我们院去年的携手并进拿到名次之后,那些运动员一起牵手走到观众席下给大家鞠躬致敬。身为一个文法人,当时那种高兴和自豪是发自内心的。”每次看到看台上的拉拉队为文法学院的运动员们摇旗呐喊,运动员们共进退的时候,王淑琪更是感动,“要不是因为裁判要时刻保持客观公正的态度,估计我早就跟着他们一起喊起来了。”王淑琪认为裁判员应该认真负责,责任感是最重要的。因为只要态度端正,能力是可以培养的。“既然选择做一件事,那就要把它做好。”

第二次当裁判员,王淑琪表示还是会感到兴奋和激动,对于她自己而言,她希望可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运动员,而自己也能好好享受这大学里最后一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同时她也希望参与本次运动会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放平心态,尽力而为,赛出自己,赛出水平,赛出风度,更赛出华农人的体育精神。她希望华农在体育方面可以再创高峰,希望本次校运会能够圆满成功。

文字 文法新闻中心 徐莹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