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刘江——笑着奔跑的长跑冠军

来源: 时间:2013-10-18 点击数:

还是一样的轻快的步伐,还是一样阳光的笑脸。广告1101班的刘江,卫冕5000米长跑冠军。

意外开始的长跑之旅

很多人或许不会想到,如今的长跑王子在大学之前只参加过一次运动会,而且当初800米跑下来已累得半死。“我真正发现自己的这一特长是在大学之后”刘江说。大一那年的运动会,好奇的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名参加男子800比赛。不巧的是,当年文法院报800米的男生比较多,而报1500米的人却极少,于是乎,刘江一不小心便被调到了1500米那一组。巧合的是,试跑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似乎是可以跑的,一场比赛下来,他拿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块运动奖牌——1500米第二名。

去年,希望继续挑战自己的他一咬牙,同时报了1500米和5000米两项高难度项目。然而在赛前一个月,与伙伴们一起挂幕布的时候,刘江一不小心从梯子上摔下来,摔伤了右脚,直到赛前还尚未痊愈。虽然有想过放弃,但不服输的他最终坚持下来了,还取得了1500米第二名,5000米第一名的好成绩。

笑着奔跑的阳光男孩

看过刘江比赛的人都知道,每一圈每一圈,当跑到文法拉拉队所在的那一面时,他都会笑着跟观众席摆摆手打招呼。“每次跑过观众席的时候,抬头看到兄弟们都在上面为自己敲鼓呐喊,听到观众们在为自己加油,都会觉得特别开心。”观众的支持一直以来都是刘江向前的一个重要的动力,他说:“我喜欢笑着跟大家打招呼!长跑很累,但看到那么多支持自己的观众,就觉得值了。我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们。”

“奔跑能带给我心理以及身体上独有的舒适,”刘江思考了一会儿,“我喜欢那种感觉,能够超越一切,感觉特别自信。跑完之后整个身体可以完全放松。真的很享受这个过程。”

其实我不只会跑步”

“其实我不只会跑步。”除了长跑,刘江还篮球、足球、单杠、滑板样样在行,曾经带领班级在文法杯篮球赛的时候拿下了季军的好成绩,现在也是文法院男子足球队的队长。“身为文科生,我其实还挺文艺的。”他笑笑说。他曾经是班级宣传委员,也是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刘江的成绩也经常是班级前五。“很多方面我并不比别人优秀,但我能坚持,肯吃苦。我愿意认真地去学每一样新的东西,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这个大男孩认真地说。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