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第五十八届校运动会 > 正文

赤脚舞者,像风一样——记本届校运会我院首金获得者张晚婷

来源: 时间:2013-10-18 点击数:

在田径比赛中,3000米这个项目的确是令人生畏。在女生中,能跑下来的实在不多,而她,却励志要比别人做得更好,跑得更远。她就是文法学院广告学1101班的张晚婷,我校第52届运动会中3000长跑比赛的夺冠者。

如果你对着3000米的参赛选手仔细观察,你便会发现有那么一个女孩,她的赤足踩在朱红的跑道上,眼睛凝望着前方,好似在追逐什么光亮。她奔跑着,像风一样,不急不燥,享受着与跑道无障碍接触的感觉。观众看不见她的汗水,却仿佛也能感受到她心脏的每一次跳动。喝彩声随着她的脉搏起伏,给她灌输着一股又一股力量。那声音铿锵有力,“文法强,文法棒,文法就是不一样;文法棒,文法强,齐心协力创辉煌”“张晚婷,加油”等加油语在运动场上不断回响着。到了比赛结束时,同学们看见张晚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家齐声呼喊“张晚婷,好样的”,而张晚婷的身边早已涌上了许多为她服务的同学。

在休息一阵以后,她被记者问及为什么执着地喜欢长跑时,张晚婷答道:“只是因为喜欢而已,算是平时放松的一种形式吧。短跑无法锻炼人的毅力,也不能起到释放压力的作用。”她说,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去跑步能够缓解压力,跑步是锻炼毅力的一种方式,而她会一直坚持跑步的。张晚婷平常两三天去跑一次步,因为只有长期的锻炼才会有效果,她喜欢一个人奔跑,很自由,这样给了自己很大的思考空间。而对于自己赤脚跑步,她表示跑步无所谓穿鞋或不穿鞋,只要自己喜欢就好。

记者还了解到张晚婷是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会长,运动会的前一天还在忙着招志愿者,次日又踏上“战场”。可她并没有因为学业的繁忙、协会事务的繁琐而放弃跑步这项爱好。“现在的学习和学生工作压力很大,跑步对于我来说更多地成为一种释放压力的途径了。我对跑步的喜爱是不会耽误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毕竟,它们只是生活的一方面。”她接着说,“我跑步的时间很固定都是在下午,这段时间我是会特地空出来的,什么都改变不了这项习惯。”

有人说过,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不需要坚持也不会耽误时间的,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浅显易懂。愿她能一路奔跑下去,如温暖的春风一样,给别人力量,给自己希望。

文字:周佩雯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