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9年校院两级教改项目开题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7日,文法学院2019年校院两级教改项目开题交流会在人文楼A301举行。10项校级教改项目、12项学院教改培育项目参与开题交流。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院长田北海,以及本科生院孙倩茹、张俊芳老师参加会议。开题交流会由万江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22个项目组分别就项目立项背景、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分工及经费预算进行了汇报。项目涵盖文法学院社会学、社会工作、法学、广告学、视觉传达5个专业;涉及“双一流”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新农科和新文科背景下的专业目标优化与教学内容重组,创新创业教育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信息技术背景下的课程教材建设,基于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创新能力提升的教学方法改革,等等方面;既有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也有通识教育教学改革。专家组在听取各项目组汇报基础上,就项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题交流会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简称“22条”)、《文法学院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行动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的立行立改。

瞿书记在交流会上强调,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就是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表现;各系部各项目组要高度重视教学研究与改革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针对本科人才培养中的突出问题,加强学习,相互借鉴,深入研究,狠抓落实;各系部各专业要紧密围绕一流专业专业,一流人才培养,对标对表,加强整体设计,突出华农、文法优势与特点,为提高学院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撰稿人:陈晓琳

审稿人:孙站成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