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16级社会学专业综合教学实习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06-26 点击数:

(通讯员:任树正 罗峰625日下午四点,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专业综合实习动员会在四教C108顺利举办。动员会由社会学系副主任罗峰主持,文法学院田北海副院长、孙站成副院长出席了动员会并发表讲话,社会学系江石金、阙祥才、范成杰、余晓燕、李祖佩、任树正等实习指导老师和专业教师,及2016级社会学专业5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勤读立耕是华农学人知行底色,除学习社会学理论与方法之外,投身实践、在田野中体悟知识、感受时代脉动,培养人文情怀也是社会学专业的优良传统。为期一个月的专业综合实习为社会学专业同学扎根田野、进入农村社会、研究农村社会提供了难得的契机。本次社会学专业综合实习指导教师组组长、社会学系副主任罗峰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专业综合教学实习的目的、意义,以及调研的具体安排,并明确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主要任务。罗峰老师提到,今年的专业综合教学实习将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主题开展。同时,学院将对优秀的调研小组进行奖励,以鼓励大家发挥社会学专业特色和特长,更加热情、认真的投入到实习中去。

随后,我院负责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孙站成副院长为大家加油鼓气。他说道,社会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综合实习非常重要,既体现社会学专业的特色,也是社会学专业培养的内在要求。同时,就本科生培养来讲,为期一个月的综合实习也将使同学们快速的掌握相关田野研究技能,提升理论与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习机会,顺利、安全、收获满满地完成此次实习。

最后,社会学系副主任、文法学院副院长田北海教授进行动员讲话。指出,农村社会学是华中农大社会学专业培养的一个特色,通过专业综合教学实习,我们专业不断培养出优秀的本科毕业生,这种培养方式也受到其他院校专业同仁的好评。本次专业综合实习是一次难得的学术锻炼机会,学院对本次参与专业综合实习的同学们有很高的期待。通过类似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2016级社会学专业的蒲洋同学,刚刚获得了湖北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一等奖,陈洁同学获得了去年学院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这都证明了社会实践、田野调查的重要性,是难得的学术历练机会。同学们可以利用这次契机,提高学术研究能力、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等。同时,对本次带队的指导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除了指导好学生的实习之外,老师们也要将此当作一次学术调查的机会,从中发现或研究一些重要的学术问题。最后,希望通过专业综合实习,达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统一,最终使学生受益、教师受益、地方受益。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