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师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考察

来源: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4月12日-13日, 我校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学系教师一行7人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考察交流。该院院长刘绍芹、书记王连峰等领导及教师代表热情接待考察团队,双方就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乡村传播调研等议题开展全方位交流,并实地考察了该院实践教学基地与乡村文化建设项目。参与此次考察的教师们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对我校乡村传播专业实践教学和建设有很大的启发。

4月12日下午,考察团队与山青院文化传播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座谈。系主任余霞、副系主任钱广贵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广告与传播学系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以“狮吼杯”广告实战大赛为特色的一系列实践教学经验,以及“湖北省乡村传播现状调查”等学术研究情况。

刘绍芹院长介绍了山青院文化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王连峰书记介绍了该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实践教学经验,特别是该院聚焦地域文化传播研究大力培养高水平应用型文化传播人才的做法。该院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卢国华和逯艳两位老师介绍了颇具特色的教师工作室团队运营机制,并展示了团队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房干村和逯家岭两个村庄开展文化传播调研的情况。座谈气氛热烈,频频碰撞出火花和灵感,双方教师均表示交流有共鸣,有启发,并希望接下来在专业建设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考察团队参观了山青院众创基地、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创新区、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等机构。


4月13日,在刘绍芹院长等人陪同下,考察团队先后参观了该院中国地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莱芜区雪野基地、莱芜房干村和逯家岭村两个乡村传播研究工作站。老师们对同行们扎根乡村、持续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钦佩,而山青院老师们对我校乡村传播调研的具体工作也表现出浓厚兴趣和深入交流的愿望。双方教师在山间田野共话乡村文化传播的现状与前景,达成共识,展望未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