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8新学期,文法学院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听课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9月3日,是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学院安排,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等分别前往课堂听课,与师生互动交流,了解课堂教学情况。上午10点,听课反馈座谈会在人文楼附楼A301会议室召开,任课老师及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马华力同志主持。

    座谈会就课堂教学、学习状态和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学期伊始,全员重视教学的氛围愈发浓厚,教师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饱满。课堂状态良好,教师精心教学设计,注重教学方法,案例式、启发式教学生动有效,“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后勤保障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同时,与会领导专家们就教学方法、课堂管理等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教师备课应加大“备学生”的力度,增加课程学习的挑战度;案例式等多种方法教学应用应该力求将知识点分析讲解透彻、到位;教师在激情讲授的同时必须兼顾课堂管理,增强课堂互动效果。

座谈会上,任课教师交流了对课堂教学的思考。老师们表示,将强化课前、课中、课后联动,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将采取多种教学方式、方法,提高课堂讲授的冲击力,应用网络技术更多与学生互动;探索课程内容与学习环节更加紧密结合,从诚信入手,触及心灵教育,引导学生建立道德自律和学术道德规范。

马华力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学院师生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意识,强化“三个神圣”的理念;教师应以德施教,以扎实的学识支持高水平教学,提升教学艺术;勇于课堂革命,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更多更好的“金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