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5-12-10 点击数:

(文/图 文法通讯员马鑫燕 李宇杰)12月9日晚七点,华中农业大学第三届“狮吼杯”广告大赛提案竞标会决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届狮吼杯大赛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及文法学院主办,广告与传播学系承办。教务处副处长刘震,文法学院书记彭彬、副院长马华力莅临现场观看了比赛。企业主代表及文法学院广告系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主持人聂祎老师为与座观众讲述了狮吼杯大赛的发展历程,并简单介绍了参赛团队和比赛评分规则,随后各小组按抽签顺序进行提案。所有提案完结后,统计各团队分数,与此同时评委老师进行点评,最后经讨论现场得出比赛结果: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本届大赛共有四个选题:一、德国保健品abtei品牌推广;二、孝昌大唐生态园推广;三、听诊器微信公众号推广;四、襄阳宝月汇妇婴服务会所推广。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共有12个小组闯入决赛。不同于往年,今年广告学大二学生参与积极性高涨,几乎整个年级的学生都组队参与了进来。其中,“悦慧工作室”、“趣灵魂策划组”、 “一个大写的可爱小组”等三个小组成功进入决赛,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更是获得现场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赞许。最终,“一个大写的可爱小组” 斩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三组的“适婚青年”小组也共摘桂冠,该组主讲人广告学1302班的刘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提案《听诊器,更懂你的心》。他们首先对听诊器公众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再结合养生类公众号的整体营销环境,最终通过细分市场确定了目标消费者即以心脑血管疾病为核心聚拢第一批消费者。在具体的推广策略方面,他们采取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在线上主要推送冷知识知识竞答与节假日营销,而线下则是除了传统的扫码外,再加上一列特色活动,如“心运动”、“心厨房”、“心沐浴”等。其中“心运动”活动首先在微信上先发布召集令,然后在广场上进行太极的授课操练,从而传播太极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诸多好处。组长邹雨妍还告诉记者,这次比赛更让他们坚定了做广告的信念。

点评阶段,评委张常国先生讲到:“方案一定要分析清楚消费者和竞争对手,要有明确的定位。”钱广贵老师则从大数据时代要从小数据分析、大赛特点、策划指标以及团队优劣势分析等四个方面系统的进行了点评,强调了:“策划要注意市场分析的规范性与洞察性、策略可行性、表现创意性,团队也要知道比赛真正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

赛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观看此次比赛的还有不少大一新生,他们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广告,虽然有很多专业术语听不懂但也再观看的过程中收获颇丰。而且评委对本届大赛评价也较高,大二学生在本届大赛中表现也非常突出,杨丹老师更是惊叹:“大二的表现超乎想象!”

据悉,狮吼杯”的前身是2012年的“首届实战广告大赛”。为了弥补课堂教学的局限,增强学生广告实践技能,在探索“实战案例进课堂”、“业界精英进校园”、“模拟广告运作”等实践教学的基础上,广告学专业和邦盟孚图广告公司合作,举办了以“实操-实时-实用”为特色的广告比赛。鉴于试运行一年效果良好,2013年正式把比赛品牌化,命名为“狮吼杯”,成为学校正式指导的赛事,开始举办第一届。2014年,举办第二届,直接和企业对接,并把选题扩展为两个。2015年,举办第三届,同时把选题扩展为四个。

指导老师:杨丹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