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各系(部)、实验教学中心及相关老师: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部分场所长时间封闭、电器长时间停用,加之疫情防控持续时间较长,容易产生松懈、麻痹思想,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近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做如下通知。

一、组织签订责任书

5月20日前组织签订“稳定与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由学院与系部、实验室以及行政负责人签订三级责任书;由系部负责人、行政负责人与办公室使用人签订四级责任书(见附件)。疫情期间可用电子签名代替。各系部需在5月20日前将签订的“稳定与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四级责任书”与“消防安全四级责任书”电子版发给王俊伟老师。

二、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1.自查整改阶段。5月12日至14日,各办公室、研究室、实验室要进行风险研判,并开展隐患自查及整改活动,重点对即将启用的房间进行解封通风,检查电线线路、电器设备等是否完好并通电测试;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酒精等防疫物资是否有专人管理(建议采用次氯酸等不可燃消毒液);检查24小时运行的大功率电器是否有专人管理并每日巡查;检查实验教学中心防汛设施是否到位;检查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可用,疏散通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并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抓好问题整改。

2.检查抽查阶段。5月17日前,学院将对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

三、加强宣传教育及安全提醒

系部负责人、导师、班主任要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疫情防控、防火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活动,加强师生的教育引导。

请院属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学院安全和谐。

文法学院

2020年5月11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