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作品征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各团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2号),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师生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经研究,学院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开展时间

线上作品征集阶段:328-410

线下活动开展阶段:疫情全面解除,学生复学之后

三、开展对象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一)线上活动:

读:朗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阅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并撰写读后感等;

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等;

拍: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等;

画: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画作、动漫、表情包等;

创:普及防疫防控知识、参与网络抗击疫情斗争的小游戏、小程序等。

(二)线下活动:

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

说:抗击疫情所见所闻所感;

演:展现抗击疫情精神风貌、传播正能量的情景剧、大师剧;

唱:讴歌先进典型、传递爱国情怀的校园原创歌曲。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广泛动员。各班级、各支部要认真研究,精心组织,及时传达信息,鼓励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2.精心创作,固化成果。全体同学要结合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精心创作,注重实效,避免摆拍、走形式、走过场等情况,作品提交需注明类别、作品名、姓名、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如“拍+守望武汉+xx+传播学本科生/研究生+134xxxx5528”,请在4818:00前提交作品至2578458192@qq.com邮箱;

3.评选精品,加强宣传。学院将从提交的作品中分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予以表彰奖励,同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报送上级部门充分宣传展示。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0327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