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战疫期间文法学院本科生工作相关政策问答

来源: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1.现在申请留学项目,需要出具成绩证明或者在读证明怎么办?

 答:为满足疫情期间本科生留学、就业等需求,方便下载中英文成绩证明和在读证明,学校启用了在线成绩证明小程序,疫情期间本科生可免费下载中英文成绩证明和在读证明。具体操作如以下链接。本科生院网站链接:http://bksy.hzau.edu.cn/info/1011/2511.htm

 

2.因课程消亡、课程代码变更等原因,重修通过课程与正考课程代码和名称不一致或者因学籍异动造成已修课程与所在年级培养方案不一致,导致学籍预警显示未修读该课程如何处理?

 答:学生可登录教务系统,在报名申请菜单下校内课程替代申请界面申请相应课程替代,已设定对应关系课程自动通过,未设定对应关系的课程需学院教务秘书审核,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终审生效。


3.转专业的学生是否能用原专业已修课程来认定转入专业的相关课程?

 答:可以将与转入专业培养方案相关的原专业已修课程认定必修或专选,与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不相关的原专业已修课程认定通识。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填写学分认定申请表,发送给学院教务秘书,学院审核后在教务系统成绩修改或课程替代模块中申请修改课程性质或进行课程替代,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终审。认定通识学分及课程性质变化在成绩修改管理中操作,其余的类型在课程替代模块中操作。

 

4.16级毕业生必修课未修满而该课程本学期又没开课,是否就拿不到这个学分,导致要延期毕业呢?

 答:根据学校教学安排,为拓宽学生学习渠道,对2020届毕业生因本学期未开课而没有重修机会的必修理论课程组织在线重修。毕业生因本学期未开课而没有重修机会的必修理论课程,学校安排在线重修流程如下:由学院与毕业生一同进行课程清理——>注册与学籍中心汇总,清理需要安排的课程——>开课学院落实重修课程指导教师,确定在线学习资源及教学、考核方案——>运行处落实、组织选课——>学生线上学习——>校内考核——成绩录入提交。如果毕业生通过这次在线重修,能够顺利通过考核则可拿到该门必修课学分。

 

5.赴境内外交流交换的学生校内课程学分如何认定?

 答:学生需要在学校要求时间范围内根据交换前的修读计划进行在教务系统进行学分认定申请,而后学院教务秘书在系统进行审核,学校再进行终审。学生开学后将成绩单原件交到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备案。

 

6.目前在线教学正在进行中,请问在网上有哪些免费的课程平台或资源?

 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树网、好大学在线、学堂在线,这些都是教育部认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同学们可以进入平台寻找合适的课程资源。

 

7.今年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会延期吗?

 答:目前学校尚无延期的通知。今年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如下:4月30日前完成中期检查;6月10日前提交论文定稿,完成查重检测;6月25日前完成答辩工作。

 

8.没有带电脑回家,也无法按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计划进行实地调研该怎么办?

 答:请与指导老师联系,商量调整方案。可适当调整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或调查方法,由指导老师报学院、学校备案。另外,大家利用手机,利用传统的纸和笔,也可以做一些相关资料手机、整理、研究等工作。

 

9.毕业论文题目修改怎么改?

 答:经过程序优化调整,目前论文题题目修改流程是:学生自己在网上申请,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即可完成修改。

 

10.遇到本科毕业论文平台上技术的问题怎么反应和解决?

 答:平台操作上遇到问题(如不能提交材料,不能申请等),请加入“华农学士学位论文咨询群”(QQ群号:920668845),咨询知网客服人员。咨询后请及时退出该群。

 

11.如何免费获取学校图书馆资源?

 答:远程访问学校图书馆资源有四个主要方式:即通过CARSI直接访问、通过易瑞授权系统访问、通过远程桌面访问系统和VPN授权访问系统访问。讲解见以下网页:http://lib.hzau.edu.cn/gnxw/55701.jhtml

部分免费资源平台网址荟萃:http://lib.hzau.edu.cn/zytb/55707.jhtml

 

12.学院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学生情况

 答:辅导员组织每日健康打卡,定期询问抗疫期间学生家人健康情况,提醒减少流动等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也时刻牵挂着每一位本科生的身心健康,学院按时汇总上报向因疫情遇到困难的本科生名单,以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的方式进行精准帮扶。

 

13.在家心情持续低落,想寻求疏导与帮助怎么办?

 答:可向心理健康中心进行线上求助,QQ在线咨询:259075559,服务时间段:9:00—21:00;15人左右的团体心理辅导可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加入网络团体心理辅导报名群,QQ群号:913980822。

 

14.学院开展了哪些疫情“云思政”工作?

 答:在青春文法发布征集令,鼓励学生以抗疫为主题原创文字、插画、视频、照片、漫画等,并联合艺术设计和广告学专业师生,通过课堂展示的形式鼓励学生思考、创造,目前已发布展示学生作品公众号文章累积16篇;发布《文法学院关于开展“疫情中的青春思考”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发动各个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所学知识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抗疫志愿活动,引导从专业角度思考疫情,正确看待疫情,引导学生知晓国家和社会对抗疫所做的努力,以各个专业为主线,通过青春文法公众号发布各专业主题团日开展情况累积5篇,学生反馈良好,并发布学生来稿1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千问计划”的插画、漫画、配音等志愿工作,累积12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数十名学生已经参与“千问计划”科普视频、动画的制作。

 

15.毕业生就业如何进行网上签约、解约操作?

 答:具体操作可见班群中分享的湖北省91wllm高校就业智能网络服务平台网上签约系统使用手册》。


16.抗疫期间,党员如何缴纳党费?

 答:抗疫期间,党员仍应坚持按月缴纳党费,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途径向党支部书记或相关责同志缴纳党费,支部和党员应做好记录工作,待疫情结束后及时补全签字确认和纸质记录程序。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党支部网络主题党日等活动,主动履行党员义务,过好抗疫期间的组织生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