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中的青春思考”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各团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共青团中央下发《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中青发〔20203号),号召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学校决定在全校各团支部中开展“疫情中的青春思考”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中的青春思考——“心系武汉,助力抗疫”

二、开展时间

2020218日—229

三、开展对象

1819级各支部全体团员按照要求参与,1617级各支部团员自愿参与

四、活动形式

1.开展线上主题支部学习会议

各团支部利用互联网,采取直播、在线视频等多种方式,围绕活动内容进行主题学习交流。

2.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专业特点,线上线下为疫情贡献力量。以智为,社会工作和社会学专业团员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参与社区的线下志愿服务工作或线上的咨询服务;以“法”为箭,法学专业团员可针对本次新型冠状肺炎中谣言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开展线上普法活动。

3.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立足于专业优势,创作防疫抗疫文化艺术作品。以“艺”战疫,广告学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以防疫抗疫为切入点,采用多种形式如视频、书法、海报、漫画等进行创作;各专业团员也可提笔作文,撰写抗疫期间的心得感悟、身边的抗疫故事等。

五、活动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二)学习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学校《关于引导动员团员青年参与社区(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习、分享、讲述华农青年大学生青春战“疫”故事,号召大学生团员主动向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传达《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疫情中的青春思考”活动的通知》(校青〔20202号),动员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活动,发挥自我教育作用,在疫情中学习、思考、成长。

(四)学习《关于“遵守网络教学纪律 规范网络课堂言行”的倡议》,交流网络学习方法,做到停课不停学,维护良好网络教学秩序。

六、活动要求

1.各支部至少召开一次线上支部学习会议,至少提交一份作品;

2.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开展,注重实效,不得出现摆拍、走形式等情况;

3.重视团主题活动的材料留存,支部活动的作品可发布至微博平台#抗击疫情高校在行动#,于2.29日之前将作品、活动基本情况(言简意赅,不限字数)、作证材料(截图、视频等)打包,重命名为“支部名称+心系武汉,助力抗疫”发送至文法组织部邮箱(2861931020@qq.com);

4.学院团委将依据线上支部会议开展情况以及材料上交情况对1819级团支部进行考核。

 

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0218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