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工作方案

来源: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全校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落实方案。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田北海 瞿明勇

副组长:王德强

成 员:周治瑜 孙站成 李祖佩 黄晓霞 朱晓 各系(部)主任 各教工党支部书记

二、工作内容

1.做好支农惠农政策宣传与咨询。各专业师生要全面梳理中央一号文件、支农惠农政策和本地支农惠农举措,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向农民宣传推广,做到生产服务与学习研究两不误。

2.主动链接春耕生产技术与资源。依托社会学等专业优势,调查收集农户春耕生产技术需求与物资需求,由社会工作、法学等专业牵头,将需求反馈到学校相关学科教师,邀请相关教师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服务;了解师生所在地的产品和旅游资源,广告学等专业为本地产品和旅游进行策划。

3.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科普宣传。由学院办公室牵头,发动艺术设计、广告学等专业,联合学校涉农兄弟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科普宣传工作。由兄弟学院提供科普素材,学院提供文案设计和视觉呈现。同时依托学院对口合作单位垄上频道等各类媒体,通过师生微信、QQ、朋友圈等自媒体,分期向农民推送惠农支农政策、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科普信息。

4.直接进入农户田间地头,学习参与农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关键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师生要主动亮明身份,投入到春耕备耕、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通过直接进入家里、亲人尤其是贫困户的田间地头,参与春耕生产劳动、服务生产实践、体验农耕文化、创新田野调查研究方式、指导村合作社复工复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举措,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地帮扶春耕生产既帮助广大农村地区解决了现实问题,也正是我们扎根祖国大地、塑造知农爱农品格、提升强农兴农本领的重要机遇。各系(部)要根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明确要求、提高实效。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师生要带头站出来、行动起来,结合学科特色,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就地依法科学有序帮扶春耕备耕,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这两个战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法学院

2020年2月29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