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2019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及教学工作单项奖评定办法

来源: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教学评奖工作,激励全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立德树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教学质量优秀奖及教学工作单项奖评定的通知》(校发〔201918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设奖项目及推荐名额

1.教学质量优秀奖:

一等奖候选人1名(推荐参与学校评选)

二等奖候选人2名(按指标数等额推荐)

三等奖候选人5名(按指标数等额推荐)

2.教学工作单项奖:

推荐参与学校评选教书育人奖、教学管理奖、实践教学与管理奖、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各不超过1名(项)。

二、评奖条件

(一)教学质量优秀奖

1.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

2.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主持或参与教学研究项目,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

3.独立主讲本科生课程不少于三年,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量不低于160个标准学时。其中一等奖申报者须独立主讲一门2学分及以上本科生课程,且不少于五年。

4.二、三等奖申报者须2017-2019年连续三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列本单位授课教师前50%。一等奖申报者须2017-2018年连续两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列本单位授课教师前50%,2019年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分须列本单位授课教师前30%

(二)教学工作单项奖

教学工作单项奖的评选,执行学校规定评奖条件。

三、评奖程序

1.教学质量优秀奖评奖程序及要求

1)申请。申报教学质量优秀一、二、三等奖的候选人,须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格,明确申报奖项等级。

2)汇报。学院组成评议专家组,召开专题评议会。每个选手介绍最得意的一堂课,内容形式不限。

3)评议。在申请人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对申请人进行评议,并以无记名方式对申请人进行评分。一等奖候选人落选,自动进入二、三等奖的评选。依据评分从高到低排名,确定候选人名单。

4)其他。推荐到学校申报教学质量一等奖的候选人,参加学校的一等奖竞争,不占用学院的二、三等奖指标。

2.教学工作单项奖评奖程序与方法

由教职工本人或基层组织申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推荐到学校参加评选。

教学质量优秀奖与教学工作单项奖原则上不重复申报。

3.记分方法

教学质量优秀奖候选人综合得分由2019年学生评分和学院专家评分构成,其中2019年学生评分占60%,学院专家评分占40%。学院专家评分采用百分制,计分时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值(取小数点2位)。

四、评奖安排

1.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请于20191227日之前将有关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陈晓琳老师处。1230日在专家组评议会上述职,原则上汇报时长为8分钟以内(其中,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候选人严格按照8分钟计时,用时情况将作为评分标准之一),汇报内容为介绍最得意的一堂课怎么设计的,怎么讲的,取得的效果,有哪些创新性等,具体形式不限,要求PPT汇报。

2.教学管理奖、实践教学与管理奖、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请于20191226日前将有关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陈晓琳老师处。教书育人奖另行通知。

五、评奖要求

1.各系(部)要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本办法,加强对评奖工作的组织,做好思想工作,确保评奖工作质量,真正达到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提高质量的目的。

2.坚持评奖工作先进性原则,坚持标准,宁缺勿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反对轮流坐庄。

3.坚持评奖工作示范带动原则。通过评奖强化教学成果的积累、教学经验的总结及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教学优秀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切实达到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改进教学、深化改革的目的,整体推进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提高。

4.评奖工作要体现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院的精神,支持教师和管理人员严格管理,严格要求。

六、附则

本办法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

 

文法学院

20191224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