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文法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营造浓郁学术氛围,助力研究生全面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前沿交叉融合创新

二、年会时间

201911月—12

三、年会内容与形式

1.专家报告。学术年会期间将结合学院“引智计划”、各学科专家学术交流计划等邀请不同领域专家学者来校进行学术报告。

2.研究生学术沙龙。以学生为中心,拟于128日下午组织开展研究生学术沙龙,进行圆桌式学术交流报告。参会人员需在121日前提交电子版报名表和1篇学术论文或调研报告至529401118@qq.com邮箱,并做好汇报准备。

3.“与国奖对话,向优秀学习”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交流分享会。邀请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社会学、法学、新闻传播学学科评估等级较高的院校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来校分享交流科研经验。

4.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开展科研记录本检查评比、学术道德宣誓、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印制发放学术道德警示书签等形式多样的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活动。

5.研究生学术墙报展览。结合学科特点,在各专业中遴选优秀的读书笔记、调研记录、社工项目记录等材料进行集中宣传展览,引导学生规范科研过程记录,创新实践活动形式。

6.其他活动。结合学院“人文精舍”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东篱读书会”读书交流、“光影人生”电影摄影赏析、“华中八校模拟法庭大赛”等学术交流和专业实践活动。

四、几点说明

1.各系、各专业要提高对研究生学术年会的认识,把学术年会作为浓郁学院学术氛围、提升学术育人实效的载体,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参与到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中来。

2. 注重学术育人功能发挥,突出学术品貌,突出师生融合共进,突出开放包容,突出自主参与,引领研究生把探求真理、研究学术作为生活方式,激扬梦想、追求卓越,做出好学问,建功新时代。

3.注重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展示年会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探索形成长效机制。


附件:文法学院2019年学术年会研究生学术沙龙报名表


文法学院

2019 1113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