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实习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评选的通知 - 定稿

来源: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探寻教学实习管理模式,提高实习质量,总结交流经验,规范各学院教学实习工作,调动指导教师工作积极性,提升学生实习实践积极性,不断强化教学实习环节在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教学实习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实习团队、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实习优秀指导教师评选

(一)参评对象

2019年度全程指导学生开展校外集中教学实习工作的专职教师

(二)评选标准

1.遵纪守法,政治素质高,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近两年均直接参加实习指导工作,全程跟队,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校院各项实习工作规程,按照教学计划要求,完成教学实习指导任务且实习效果良好。

3.及时了解并定期向学院汇报学生的实习情况;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对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解决。

4.加强安全教育和实习过程管理,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和遵守纪律情况,保证学生按时、按要求完成实习任务;实习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5.处理好与实习单位的关系,会同实习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实习方案,发现问题积极与实习单位沟通、及时解决。

6.各项实习教学文件填写真实、齐全、规范;实习结束后向学院及时提交工作日志、工作总结并能全面反映实习学生情况;获得实习学生和实习单位较高评价。

二、教学实习优秀团队评选

(一)参评对象

2019年参与校外集中教学实习的实习团队

(二)评选标准

1.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实习时长不少于2周;实习期间,团队成员无请假或请假次数累计不得超过3人次,请假时间累计不得超过7天。

2.团队成员服从组织领导与工作安排,遵守实习纪律与实习单位规章制度,熟悉实习流程,积极参加生产实践,吃苦耐劳,勤奋踏实,虚心请教,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具有集体荣誉感,团结协作精神强,充分展现学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实习单位反映好,评价高。

3.团队成员专业知识扎实,注重自身综合能力培养;定期向带队教师及学院汇报沟通实习情况;实习期间无违纪和事故发生。

4.实习结束后向学院提交团队总结材料。实习日志记录完整,书写工整规范,内容具体详实。

三、评选程序

(一)材料申报

1.参评教学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的人员,由实习指导教师本人提出申请,各学院根据规定名额向学校推荐,获得推荐的教师需填写提交《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见附件2),附个人教学实习工作日志(总结)、实习指导书、代表图片等支撑材料。

2.参评教学实习优秀团队的成员,由队长提出申请,各学院根据规定名额向学校推荐,获得推荐的团队需填写提交《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实习优秀实习团队申报表》(见附件3),附团队实习总结报告、团队实习日志、实习计划、实习分工、实习图片、实习单位回执意见、访谈整理、媒体报道等支撑材料。

以上申报材料需提交申报表纸质版3份(支撑材料1份)、申报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版,至各学院,提交截止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各学院择优推荐,于11月1日前提交申报材料及申报汇总表(见附件4)至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原则上集中教学实习学生数小于200人的学院推荐指导教师1人,推荐实习团队1个;集中教学实习学生数大于200人的学院推荐指导教师数量不超过2人,推荐实习团队数量不超过2个。

(二)评审答辩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审,拟定于11月7日组织优秀实习团队汇报答辩。教学优秀指导教师无需现场答辩,由参评教学实习优秀团队评委现场评出。

(三)发文奖励

学校拟定于11月上旬评选出优秀实习团队与指导教师,公示期后,对获选集体与个人发文表彰奖励。

联系人:张强李梦境;

电话:027-87281275;

邮箱:shijianke@mail.hzau.edu.cn

附件:

1.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实习优秀指导教师申报表

2.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实习优秀实习团队申报表

3.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实习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团队申报汇总表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19年10月16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