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各学院:

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实习实训等实践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素质,学校启动2020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后简称SRF)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主要面向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及2016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也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者应学有余力,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对科学研究、创新活动或创业实践有浓厚兴趣,立项后能持之以恒,自主完成研究工作。

(二)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申报,每个团队不得超过5人,鼓励跨学科、跨年级组建团队。跨学院的项目由第一申请者所在学院申报。每名学生不能同时担任2个及以上国家级/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后简称“国创/省创”)、SRF项目的负责人,建议个人不要同时在多个项目间交叉申报。

(三)此前已获国家级、校级创新项目(包括且不限于国创/省创、SRF、本科生科技创新专项)立项资助且未结题的项目,此次不得重复申报。院级项目允许申报。

(四)项目需要一名学校在职教师或实验技术人员担任指导教师。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在研(尚未结题)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不得超过2项。

三、资助范围

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重点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可行、实施条件可靠的项目,资助范围为:专业性研究及科研创新项目;教师科研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或实习实训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创新发明、创作设计等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实践价值的项目。

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的项目优先资助,项目资助经费为2000元每项。项目启动时间从正式发文日算起,完成时间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得超过1年半。

四、评选程序

2020年SRF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统一在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平台上进行,采取在线申报、学院遴选、学校审核的方式。

(一)申报

请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或团队,在学院规定截止日期前登录系统平台填写申报材料,在线提交(操作指南见附件,网址:http://dxscxcy.hzau.edu.cn/),并及时联系指导教师审核修改。导师审核通过后报负责学院。学生提交材料及导师审核截止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工作安排自定,此次申报无需学生提交纸质版申报材料。(文法学院提交时间为11月18日)

(二)学院初评

各学院邀请专家评审进行项目初评打分并在线排序,于11月25日前在平台完成项目报送。学院按照推荐排序导出汇总表并打印纸质版,经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三)学校审核

学校将组织专家审核确定拟立项项目,经公示无异后,发文公布立项。2020年4月学校将择优遴选项目申报2020年国家级/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支持广大学生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项目申报,鼓励广大教师参与项目指导,切实遴选推荐高质量的项目参与学校评审。

(二)申报项目的学生应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基于兴趣驱动,自主选题,并结合选题内容与要求,广泛查阅相关文献,明确研究目的,设计研究方案,按要求在线申报。

(三)学生如对申报立项、平台填报事宜有疑问,请扫码加入QQ群咨询,群号:869456478。

联系人:李梦境 张强,

电话:027-87285075

邮箱:shijianke@mail.hzau.edu.cn

附件: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SRF申报学生使用说明书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管理系统-SRF申报教师使用说明书

                                                                                     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

2019年10月17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