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2014年传播学应届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来源: 时间:2013-09-29 点击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14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传播学硕士点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成员构成

组长:彭光芒

成员:彭光芒、余霞、兰霞、钱广贵、杨丹(负责英语语言能力面试)、聂祎

秘书:聂祎

二、复试形式和内容

(一)复试形式和评分

主要形式为面试,主要测试考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及英语听说能力,一般不少于15分钟。

(二)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参与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社会实践情况等。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外语听说能力的考核。

(2)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着重了解考生对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并对考生的专业思想、治学态度进行考察。

(3)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4)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

三、复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10月9日下午14:30开始

地点:文法学院接待室(人文楼A312)

四.复试成绩与录取

1.复试成绩

复试应综合各方面的考核结果按百分制评分。其中外语听说测试成绩占20%,其他考核成绩占80%。

2.拟录取名单公示

严格按复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学院10月15日前将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由学校统一公示拟录取名单。

3.录取

学校10月26日发文公布推免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批。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及其他相关事宜请参照《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做好推荐2014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广告与传播学系

2013929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