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文法学院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及评比方案

来源: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管理和学风建设,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17年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及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检查评比领导工作小组

组长:钟涨宝

成员:彭 彬 田北海 张永卓 李长健 马华力

二、检查评比对象与坚持时间、地点

检查对象:2015级、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2016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检查时间、地点:12月13日下午2:30,在人文楼A312。

三、检查评比内容

1、定性型科研记录内容的完整。定性型科研记录内容应包括文献的阅读(文献目录资料、阅读笔记、阅读心得),专业类书籍的读书笔记,学院、专业或导师组织的各类交流会、研讨会等的主要内容记录及心得,以及在进行论文写作时的简要选题思路、写作大纲、创新之处等。主要检查所记录内容是否具有连贯性与逻辑性,是否与个人的研究成果相关。交流会或研讨会等的记录必须注明详细时间、地点及主持人。

2、定量型科研记录内容的客观性。定量型科研记录包括研究设计、数据与原始资料、调研问卷、调研方案、调研结果分析、研究成果等。调研记录须注明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地点、人物和调研目的和成果。主要检查所记录内容是否真实。要求调查问卷实物和访谈记录实物,并注明调查目的、对象、范围以及时间、地点。

3、导师或课题组检查科研记录情况。导师或课题组应关注研究生科研进展,对研究生科研记录须定期检查、批阅、指导。

四、科研记录要求与说明

1、各位导师高度重视,对研究生的科研记录进行检查,发现问题要督促学生及时整改。对科研记录检查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和推广,对科研记录工作较差的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结合检查结果和工作实际形成工作总结。

2、导师应至少每月对学生的科研记录检查一次,检查后应签署意见或给出评语。

3、研究生科研记录规范是课题中期检查、毕业论文答辩的必备要件,连续两年没有科研记录或记录不合格的研究生取消课题中期检查、毕业论文答辩资格。

五、检查评比方式

各学位点推选评审专家检查本专业研究生科研记录情况。

评审专家根据记录情况进行客观评价,确定是否合格并打分;各学位点按10%的名额评选出优秀科研记录本。具体优秀指标分配如下:

社会学、社会保障、社会工作学术型5个

经济法学 2个

传播学 1个

社会工作专业硕士 4个

农业硕士 1个

对于优秀科研记录,学院予以表彰,按500元/人的标准发放奖金,并颁发优秀科研记录本荣誉证书。

对不合格的科研记录,通知导师加强督导,并列为下一年度科研记录重点检查对象。

六、检查评比监督平台

电话:02787286889

E-mail: pbin@mail.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

2017年12月6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