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来源: 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为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文法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制定我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方案:

一、报名对象

1、2021级、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不含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的学生、艺术类招考学生及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2、因患疾病、特殊困难、确有专长、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等符合《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规定的可申请转专业的特殊情况者。

二、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孙站成

副组长:周治瑜 李祖佩

成 员:阙祥才熊景维万志前乔同舟

秘书:苏雪纷 刘一丽

各专业分别推荐不少于3名专家各自组成考核专家组,由学院统一组织对申请转入该专业的考生进行面试考核。

三、考核程序

    1.报名。2022年11月28日-2022年12月10日,符合报名条件(具体条件见下表)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及上传附件材料(同类奖励,只需上传最高奖项)。

文法学院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招生计划     

学院

专业

拟接收人数

备注

文法学院

广告学

5

数学和英语基础好,表达能力突出,身心健康。

社会学类

18

热爱社会学学科,数学和英语基础好,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

法学

25

英语基础好,了解、熟悉法学专业课程体系。法学单独设立一个班级。

2.审核。2022年12月10日-2022年12月18日,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示通过审核名单。

3.面试。时间待定(12月底),具体安排如下:

①考生自我介绍。3分钟以内,主要介绍本人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对拟转入专业的基本认识以及今后的学习规划等情况;

②综合素养考察。7分钟以内,由面试考核小组专家提问考生回答,综合考察考生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对专业的基本认知以及专业素养等方面;

③考核小组评分。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表现进行评分,以考核小组的平均成绩作为最终面试成绩。

4.成绩评定。2022级学生根据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GPA(平均学分绩点)和转专业面试成绩,形成总评成绩。2021级学生根据学生前三学期课程成绩GPA(平均学分绩点)和转专业面试成绩,形成总评成绩。总评成绩=GPA*25*30%+最终面试成绩*70%(最终面试成绩≥60分方可参与总评,GPA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若GPA相同,则参照学分加权平均分)。

5.录取。2023年2月6日前,依据总评成绩和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公示,报本科生院备案。

6.报到。2023年2月12日前,学生到新专业班级报到。办理转专业学生集中退课、选课,无故不办理报到手续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四、注意事项

1.面试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务必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2.凡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核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面试顺序在面试当天公布,若学生参加我院面试与期末考试时间冲突,请提前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协调。

3.完成面试的考生应立即离开面试考场,不得在考场周围逗留和讨论。

五、相关说明

1. 年级调整。2022级转专业学生,一般同年级转,经学院审核转入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后,认为确需到下一年级的,编入下一年级;2021级转专业学生,一般编入下一年级,经学院审核转入学生课程修读情况后,认为可转入同一年级的,同年级转入。

2.课程调整。转专业学生应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规定修读课程,在原专业修读的课程可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本科生院﹝2020﹞6号)和《文法学院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实施细则》文件相关要求,申请学分认定和转换。

3.教材退还。已购教材如无涂改损坏,可于下学期开学后2周内到教材发行中心(学生综合服务楼103室)退还。

3.学费调整。转专业学生,自转入新专业之日起,按新专业学费标准核算学费。学费标准发生变化的,在下学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调整,多退少补。

六、咨询与监督

咨询电话:027—87281710;联系人:苏老师。

转专业工作全程接受监督。联系人:孙老师。

监督电话:027—87286317;电子邮箱:zcsun@mail.hzau.edu.cn.

文法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