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提示

来源: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全院师生员工:

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近期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1.严格校门管理,入校人员(含车载人员)一律实行“四必”和“两码”查验措施,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严禁利用已授权车辆携带校外无关人员入校。一经查实,取消该车辆全年授权,并依据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或车主进行严肃处理。

2.坚持校内人员“非必要不外出”,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教职工离汉、学生出校均需办理申请报备手续,尽量减少出市跨省流动和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前往有疫情的地区,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3.师生从省外返汉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汉后24小时内必须完成落地核酸检测,并落实三天居家健康观测和核酸三天两检,在核酸检测结果正常且无异常健康症状,排除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人员等风险人员后,方可恢复正常教学学习。如因未请假离汉或个人未落实防疫要求引发校内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4.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确需举办并经审批的人员聚集活动,遵循“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5.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将于4月6日进行一次校内全体人员核酸检测,请在校师生积极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具体采样时间和点位另行通知。

6.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院属各单位要以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开展一次全面、细致、深入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保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通畅,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和预案可用。

7.加强防火安全管理。加强防火宣传,做好安全教育、提醒工作。文明祭祀,不在林区、小区、宿舍区内的绿化带、燃气管道旁、汽车旁、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等区域焚香烧纸。祭拜前要清理周围可燃物,并现场看护,不在大风天进行明火祭祀活动,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在家焚香、点烛时,香炉、香烛等要放置在不燃材料上,防止倾倒,远离可燃物,谨防发生火灾。

8.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禁止将电动车、电瓶带入学生宿舍、公共楼道及室内充电、停放。做好梅雨季节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避免电器线路入水受潮引发短路,造成火警火情和灾害事故。

文法学院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