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为培养农村、农业领域急需的具有扎实的社会学、法学、公共管理学、心理学等学科交叉知识及综合应用技能、国际视野、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特设立了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选派教师和研究生出国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时间

1.访问学者:留学时间一般为3-12个月

2.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时间一般为3-12个月

二、资助费用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三、申报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政治素质过硬,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有立志服务乡村建设的志向和热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刑事犯罪记录;遵守校规校纪,没有受过处分;个人诚信良好,没有列入任何失信人黑名单中,且尚未解禁。

2.申报访问学者者为在编在岗教师,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英语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英语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2)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3)近十年内连续留学、访学6个月(含)以上,或连续工作6个月(含)以上,或曾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身份留学3个月(含)以上;(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英语培训并获高级班结业证书;(5)雅思(学术类)6.5分或托福网考95分。

3.申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者为在读硕士研究生(社会学学术型研究生、法学学术型研究生、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农村发展专业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英语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英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2)近十年内曾在英语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一年(含)以上;(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雅思(学术类)6.5分或托福(IBT95分;(4)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5)达到特拉华大学入学语言要求。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的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申报派出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318日前

自行申报

申报人填报申报书

2

41日前

学院评审

1.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各项目候选人
  2.
学院对选拔推荐的候选人进行内部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3

41-10

网上申报

1.项目实施单位组织经内部选拔推荐和公示的候选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
候选人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至项目实施单位主管部门审核

4

420日前

学院国际合作交流部审核

1.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部对候选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在线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2.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部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具单位公函、推荐候选人名单(加盖公章)等纸质材料

5

421-5

国家留学基金委材料审核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对各单位推荐候选人进行材料审核,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

6

6

录取

1.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下载资格证书、资助证明等录取文件
  2.
项目实施单位通过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看录取情况,下载录取通知

7

7月起

派出

被录取人员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五、申报截止时间

请拟申报的教师和研究生于2022318日下午15:00前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一式3份提交至学院303办公室。

联系人:朱晓 87282069

 

附件:

1.文法学院“农村发展领域乡村治理国际应用型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实施办法

2.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被推荐人申请材料及说明(研究生类)

3.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被推荐人申请材料及说明(访问学者类)

4.人员申报常见问题解答

5.操作指南

6.报名表(研究生类)

7.报名表(访问学者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