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2021年度硕士生转博考核工作方案

来源: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直博生、硕博连读生招收及管理办法》(校发[2020]17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田北海

副组长:李祖佩

  员:周治瑜 孙站成 王德强 钟涨宝 万江红 张翠娥

  书: 朱雪萍

纪检委员:孙站成(兼)

(二)考核复试小组

学位点应遴选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与考核工作,遵守学术回避原则。向参与复试的所有人员宣讲政策、纪律和复试工作基本规范,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成立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组成,小组成员现场依据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独立评分,严格考核工作纪律。

(三)考核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瞿明勇

成员:孙站成 周治瑜

受理考生申诉渠道

电话:027-87286317

邮箱: zcsun@mail.hzau.edu.cn.

二、考核时间和地点

1.考核时间: 20215810:00开始

2.考核地点: 人文楼A301会议室

三、考核对象

2019级硕士研究生,少量优秀的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当年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能申请转博。

四、申请条件及程序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环节,学习成绩优秀。

3.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4.研究生就读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5.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转博的,还需要提交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正高级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书。

6.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需征得相关单位同意。

(二)考核程序

1.个人申请

2.导师同意

3.公开答辩

4.考核内容

研究生在学院组织的研究进展及培养潜力考核会上进行汇报(PPT),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硕士期间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情况。课程学习情况包括:学位课程完成情况、已修学分等;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科技英语应用和语言交流能力等。课题研究情况包括:课题选题及来源、研究进展、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的突破点或创新点、论文发表计划等。

 考核小组对申请者从思想政治、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达到2/3及以上的评审组成员同意,方可推荐。学院对各考核小组推荐的名单进行进一步审查后,确定本学院拟转博名单并公示三天,公示期满后于521日之前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通过人员名单汇总表》和《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申请表》至研究生院。

五、几点说明

1.申请人于427日之前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博考核申请表(一式二份)。

2.学院2021年转博指标与公开招考博士生指标统筹使用。

3.研究生成绩单(一式二份)。

4.请各位同学务必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资格。

5.申请者须缴清现阶段学费。欠费查询:登录计财处网页---学生查询---收费总数---欠费金额。

6.学校审核转博考核材料,确定拟转博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3天。公示期满后确定正式转博名单并发文。通过审批的申请人于当年9月转入博士生阶段学习。

 

 

 

文法学院

2021425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