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通讯员:晏华华】97日,学院分别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和非新生年级新学期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迎新和开学相关工作。党委书记瞿明勇、副书记周治瑜、副院长孙站成出席上述活动,会议由周治瑜主持。

上午9时,2020级新生班主任会议在院办A301召开。2020级新生辅导员艾俊通报迎新工会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安排,重点介绍了新生入校、“新生周”和“新生月”相关活动。辅导员张帆通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日常管理及突发事情处理预案,重点说明了学生发热等偶发事件的处理办法。教务员康培介绍了“张之洞班”遴选和转专业等政策。2019年优秀班主任汤建华老师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他从沟通者”“倾听者”“引导者”“管理者”“收获者几个角度分析了班主任工作的角色定位,指出做班主任要有爱心、耐心以及责任心,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提升学生对专业、学校的认同感。2019年优秀班主任助理刘子月同学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党委书记瞿明勇做会议总结发言,他鼓励与会的新生班主任及学生班主任助理要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明确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如何培养人他建议新生班主任及学生班主任助理尽快摸清家底,熟悉学生,尽早协助班级建章立制,引导学生树立大学目标,谋划未来,做好生涯规划。他勉励与会者善待学生,做学生可爱可敬可畏的好老师。

下午2:30,新学期非新生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院办A301接续举行。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日常管理及突发事情处理预案,学生学分预警及学籍异动情况。会议部署了新学期班级建设相关工作,辅导员陈丽介绍了学年鉴定及综合测评工作安排,辅导员晏华华介绍了综合测评改革情况以及学生工作评优办法。会议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晏华华介绍了学院各专业就业进展,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的形势,指出要将就业工作贯穿在大学四年,鼓励班主任要提前谋划做好针对性的服务指导工作。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班主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学院红色基因;要精准定位,分层推进,解决班级各位问题;要紧扣目标,精准发力,推进班级学风建设和就业规划;要强化治理,夯实基础,从班干部队伍,校纪班规完善班级建设。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非新生年级班会将于98日召开,新生年级第一次班会将于910日晚召开。新学期正式开启!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