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来源: 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近日,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传达了教育系统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和工作要求,大家结畅谈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  瞿明勇: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能“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将理想信念教育和毕业生就业观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帮助毕业生调整心态,坚定信心;要帮助毕业生分析规律,提升精度;要帮助毕业生积极行动,顺势而为;要帮助毕业生转变观念,走出误区。

学院院长 田北海: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尤其是要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鼓励学生将志存高远与脚踏实地有机结合;坚持五育并举。在重视德育智育的同时,强化体育劳育与美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将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五位一体”、“分类施策、一人一策”精准就业帮扶行动上。

学院党委副书记  周治瑜:要千方百计推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线上线下做好点面结合、家校联合、资源整合,形成师生家校社合力,构建“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落实”的工作格局,以“四个一”靶向服务精准助力毕业生就业,打好就业攻坚战。

学院副院长 孙站成:回信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加强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回信体现了对高校毕业生的殷切关怀,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回信勉励毕业生服务基层,要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学院副院长 王德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培养的人才不但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更要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把自己的才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党。

学院副院长 李祖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本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磨练。广大青年学子克难前行,在逆境中收获了成长。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引导他们受挫而不短志,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学院辅导员 刘清华: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在创新就业服务上下功夫,在拓宽就业渠道上想办法,在就业困难帮扶上出实招,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桥梁纽带,帮助毕业生就好业。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让他们能更好地在基层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学院辅导员 桂恒俊: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努力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引领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鼓励他们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努力加强对毕业生就业的精准帮扶,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最后要努力提供暖人心的服务保障,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学生离校“不离心”。

学院办公室 黄晓霞: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成长的过程中应该将“小我”融入到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大我”之中。还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学生,除了引导学生学习扎实的基础知识外,还要引导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乐于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