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广告云间话——如何规划好疫情期间的学习与实习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通讯员:王辛喆)近期,我院广告与传播学系师生相约云端,举行了以“疫情期间的学习与实习”为主题的“狮山有约”师生面对面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聂祎老师主持。  

活动筹备阶段,老师们提前向同学们征集了问题,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反馈。活动开始,老师们开门见山,逐一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实习应该选择大公司还是小公司?”乔同舟给出了他对选择实习单位的建议。“小有小的好处,大有大的好处。”乔老师说,“小公司的人少,锻炼的机会多,可以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大公司里你就是颗螺丝钉,但是公司能够提供好的平台。”乔同舟强调,公司规模并不能作为衡量实习单位好坏的唯一标准,时下很多新兴的互联网新媒体公司往往都是十几个甚至几个人,但这也可能成为一种好的选择。

“研究生阶段如何选择导师?”余霞谈到,各位同学需要提前了解导师正在研究的课题和论文,看看导师的研究领域与自己的兴趣点是否相符,一定要选择个人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这样更能激发自己的研究能力。大一同学在课余时间利用的问题上还比较迷茫,胡程立进行了指导。“大学生活一定要做好规划,规划一定要做到详实、可执行性强。”胡程立讲到。对于广告赛事,胡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搜集资料,充分了解相关信息,主动寻找参赛队友,参加适合自己的竞赛活动。紧接着,对于实习方面的问题,胡程立从简历、记录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她叮嘱同学们:“专业综合实习是一门必修课程,是将来步入社会的一个缩影,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假如发现实习岗位不符合自己先前的预期,要不要继续做下去呢?杨丹老师从这个问题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年轻时找工作的经历。在她第一次工作面试时,负责面试她的销售经理态度倨傲,年轻气盛的她不甘受气,放弃了工作机会。但是, “假如让如今四十岁的我回过头来给二十岁的我提个建议,我会建议自己去尝试一下那个站前台的工作。因为那是一件最挑战我的认知,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一件事儿,但同时也最能锻炼我和丰富我,”杨丹老师说道,“假如你觉得自己真有那么好,那么无论你从什么样的起点开始,你都会找到一个生存下去并且往上走的空间,所以为什么不从最有挑战的地方开始呢?”

因为常常在课堂上提到案例库,韩淑芳老师被同学们戏称为“韩案例”。韩老师再一次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案例库的知识。她强调,案例库重要的不是按什么样的格式做,重要的是要去做。分类从简单到复杂可以有很多种形式,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核心思路是不会变的。

最后,崔磊就当前16级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大家简单作了介绍,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发现适合自己的定位,提早为未来做打算。此外,崔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广告营销类优质公众号,鼓励大家多向业界标杆看齐,不断开拓眼界。

 审核人:聂祎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